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漫遊成大

上週末帶了棠棠和小米回台南, 因為老媽答應了親戚要棠棠去當一次小花僮, 那2天的天氣非常好, 好到我有一股衝動想一大早衝到南投去拍梅花, 不過因為種因素沒有成行, 好不容易在週日的中午溜出去晃了三個多小時, 騎著機車, 一個人在台南巿亂晃, 最後跑回成大去亂拍了幾張照片, 雖然只有短短三小時, 不過卻是悠閒又愉快的三小時啊...

#1

這次回去, 發現家裡買了輛新的機車, 100cc的, 這天就騎著新車出去晃囉~整片天空沒什麼雲, 而且藍得讓人覺得懶洋洋啊~

#2

往台南巿的路上, 在大灣看見了馬路兩旁掛滿了紅燈籠, 應該是有廟宇正在舉辦慶典, 藍色為背景下, 這一串紅也更顯眼了...

#3

行經小東公園, 這幾棵顏色繽紛的樹吸引了我的目光, 所以停下來拍了一張, 要是竹北也有公園種這麼多大樹就好了...

#4

走進成大光復校區, 我慢慢往成功湖晃過去, 這裡有一座小西門, 前面擺了2座砲台, 這是三級古蹟哦~

#5

放置在歷史文物館門前的扁額, 原本寫的是"鎮北門", 不過如今只剩一小部份, 乾隆元年所題, 也有一點歷史了...

#6

成功湖依然是大家最愛散步的地方, 橋上有許多的大人小孩, 或散步, 或餵魚, 這就是假日閒遊的氣息

#7

看見一個小女孩在湖邊餵魚, 旁邊還不少麻雀在等待著食物呢...

#8

成功湖的一角, 卻看見一顆不知道那裡掉下來的大氣球, 就這樣在湖面飄呀飄的, 許多小朋友都很好奇這個景象吧

#9

走到了好久不見的大榕樹下, 這片綠地上遊玩的人依然那麼多, 這幾年成大也幾乎把校園的圍牆拆除了, 為的就是讓校園更融入人們的生活裡吧...

#10
又來玩一下老套的招術...

#11
假日的校園裡, 總有著一些寧靜恬適的角落...

#12
其實若不是曾經在這裡生活, 一般人對這一小片種了幾棵榕樹的綠地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觸, 但這裡卻擁有許多人的青春和回憶啊~~

#13
學生時代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卡打恰啦...

#14
回家前, 又抬頭望了一下這片藍天, 雖然捨不得, 但還是得結束這三個小時的漫遊...

11 則留言:

  1. #3 小東公園那幾棵樹應該是落羽松喔!

    很悠閒的漫遊ㄋㄟ~

    回覆刪除
  2. 所以雞米花是成大的哦? 失敬失敬.XDDD
    你的老套未免太做作了. 花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to 阿魯bee,
    感謝阿姨熱心指導~

    to 繪,
    既然被你識破了身份, 那我就不再隱瞞啦...
    沒錯, 我就是老套又做作的成大人~~~
    噗哇哈哈哈哈哈~~~~XDDDDD

    回覆刪除
  4. 走進成功~
    一定成公~
    學生時代總是嚮往社會生活~
    步入社會總又懷念學生生活~
    嘻~

    回覆刪除
  5. 由幾張相片看出來
    遠近的差別
    模糊與清晰的拿捏
    一直是小咪要努力的!~

    回覆刪除
  6. 還真閑捏 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這種好日子ㄌ

    回覆刪除
  7. 真好...怎麼每次都看你這麼悠閒阿!

    羨慕阿..照片拍的準又亮,

    好漂亮!!真是厲害阿

    回覆刪除
  8. to 潔爸,
    現在是還真的想念學生時代的生活啊...

    to 小咪,
    噗~~去換一台單眼相機就可以玩淺景深了...

    to Trista,
    把小孩丟給你老公, 去放一天假囉~

    to 一哥,
    因為我都等好天氣才在拍啊,
    像你一樣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天氣都照常拍才厲害哩~

    回覆刪除
  9. 卡拉王子還真悠閒..
    可以自己出遊三小時哩.

    回覆刪除
  10. 那座掛著紅燈籠的橋好熟悉啊!我婆家就在附近了~
    回台南的話,你的母校"成大"我們也滿常一家子去閒晃的,只不過沒有你一個人的優閒啊!

    回覆刪除
  11. to 小咪媽,
    那你婆家離我老家還滿近的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