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影像日記 @0115 - Amazon Kindle 小玩心得

卡嫂的同事從美國買了一台Amazon最新的Kindle回來, 還很大方地借卡嫂帶回家給我聞香一下, 這台電子書最大的賣點在於內建3G無線網路, 而且不需要付任何額外的費用就能上網, 看來Amazon這次花了大手筆, 跟全世界100多個多國家的電信公司談妥了, 這筆通訊費全由Amazon買單囉~不過其實跟我猜測的差不多, 網路的功能除了正常流覽Amazon的書店及購書外, 其Web Browser應該是陽春到一個不行的, 不然網路資料量如果爆增, Amazon應該就要付更多的錢吧...

#1

這就是Amazon Kindle, 白色(拍謝, 白平衡失準...)的外觀, 除了幾顆常用的操作按鍵, 還提供了一組小鍵盤, 這最主要是用在搜尋書籍或是網頁流覽時敲網址用

#2

因為之前已經有使玩過類似產品, 所以我只想試試Kindle的網路功能, 先拿了我的落格來測試, Kindle在下載網頁時是等整個頁面下載完成才會顯示
果然, 網路功能如我所想的, 只支援很簡單的HTML, 以及單純的圖片連結, 我的文章都出不來囉~
Kindle內建了google search, 不過怪的是, 流覽器竟然連google 首頁都打不開...

#3

小方塊是五向鍵

#4


#5

翻頁的快速鍵

#6

頂部是電源鍵及耳機插孔, Kindle內建了"念書"的功能, 英文書籍可以念給你聽哦~不過應該目前應該不支援中文語音吧...

#7

USB及充電孔

#8

背面是鋼絲紋處理, 只打上簡單的LOGO, 沒有多餘的圖案

#9

來看看電子紙, 這是不需要背光的, 所以必需像傳統的書頁一樣, 要在光線充足的地方閱讀

#10

灰階的圖片顯示

電子紙的特性就是在不更新畫面時, 螢幕是不耗電的, 所以續航力十分足夠。Kindle的主要功能還是在於電子書, 以及十分方便的購書方法, 據官方說法每本書的下載時間不會超過60秒, 而且書籍都提供了預覽, 可以先試讀一段再決定要不要購買, 我想, 不論電子書的功能做得多強大, 其數位的內容才是能不能吸引人的主要關鍵, 這一點Amazon算還滿成功的。不過對其網路功能就別期望太多囉...

也許未來電子書會改變所有人的閱讀習慣吧...


8 則留言:

  1. 這太先進了~
    不適合偶這土包子~

    回覆刪除
  2. 我還是繼續對你寄予厚望ㄉ~~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對E-book會普及,存著懷疑的態度哩!

    回覆刪除
  4. to 潔爸,
    你錢省著買鏡頭啦...

    to Trista,
    噗~敝公司不會直接做電子書產品啦...

    to 一哥,
    我覺得要看數位內容夠不夠吸引人啊,
    就像音樂也幾乎走進數位化的世界了...

    回覆刪除
  5. 電子書的功能會讓人看書的啦.
    不會把流灠器功能弄很強大,要與notebook有差異的.

    回覆刪除
  6. to 幻雲,
    但其實廠商為了吸引客戶,
    一定會不斷地把功能往前推進,
    到最後又會模糊了主要功能吧...

    回覆刪除
  7. 拍謝 ^_^
    這個面板是我家老爺公司所出產的喔
    好久沒來留言了
    換了新環境就沒理企鵝媽媽了喔 @_@
    這樣不行喔

    回覆刪除
  8. to irene,
    哇~那你家老爺這1,2年應該賺不少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