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2014 楓京都 - 《五》栂尾山高山寺

吃過了簡單又美味的午餐, 整個人又活過來了, 元氣充沛, 這次七天的旅行, 在吃的部份其實沒有很講究, 而且走到那吃到那, 路邊偶然遇見的小店吃起來都很令人滿意, 反而是慕名而去的高級料理店就有些讓人失望, 所以說真的是路邊隨便吃吃就好, 旅行途中吃個大餐很好, 不過大部份時間其實我比較喜歡尋找當地人生活裡樸實的小店。

離開午餐用餐的地方, 要前往高山寺必需延著一條大馬路走, 這條路沒有人行專用道, 陸陸續續都有遊客在這裡閒晃, 但又常常有車子快速從旁開過, 有一些危險, 不過道路兩側的住家週圍都被楓葉包圍著, 生活在這樣的地方似乎也不錯呢~

氣溫大約10-15度左右, 天然冰的秘魯一罐350円。

這裡也是清滝川, 住家都是依山傍水, 生活裡有一條乾淨的小溪一直是我的夢想啊。

不知道住在這裡的居民是不是每天都跟我們這些外地的遊客一樣, 能有悠閒賞楓的心情, 在這季節裡, 也許每天早上煮一杯咖啡坐在窗前, 應該是很浪漫的事, 不過這終究是幻想, 如果真的在這裡生活, 是不是每天都能這樣放慢步調也不得而知啊。

繼續往前走, 來到高山寺表參道, 兩側的楓葉林...好翠綠啊~~~~~T_T

栂尾山高山寺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建於奈良時代, 保存了許多日本國寶級名畫古物。

拜觀費用600円, 不過賞楓時期是500円。門票上印的是高山寺舉世聞名的鳥獸戲畫。

高山寺內的楓葉似乎是不同品種, 長得十分高大, 而且跟前面二尾比起來, 這裡的楓葉根本都還沒變色, 明明就是同一個區域, 差別卻是天高地遠。

高山寺的建築分散在山裡, 一條步道蜿蜒串連各廟堂, 步道的兩側都是參天古木, 算是跟神護寺, 西明寺比較不一樣的風景。


高山寺的地圖, 佔地十分廣, 延著步道走一圈就能看完每一間廟堂。


逆時針方向走的話, 最先看見的是石水院, 高山寺的名畫古物就收藏在這裡, 不過要參觀的話就要再繳600円出來, 這裡我們就沒進去了, 在門口到此一遊就好。


客殿。

法鼓台道場。一小片楓紅, 讓道場顯得更加寧靜。

接下來走到開山堂, 一棵逐漸轉紅的落羽松, 成了這一片翠綠樹林裡顯眼的存在。

開山堂前這兩棵小小的楓樹, 大概是最多遊客駐足拍照的地點, 不過整體的遊客數量倒是比神護寺少了許多, 而且看來日本人居多哩。

楓葉不夠紅, 按快門的次數就相對少了許多, 並不是風景不美, 而是因為鬥牛上身, 沒看到紅色的就沒動力拍照, 不過楓紅即使稀疏, 在日式廟宇那莊嚴的黑色系陪襯下依然別有一番美感。


雖然楓紅未到見傾時刻, 不過少了嘈雜的遊客, 這隱藏在山林裡的高山寺反而多了一分的安靜, 以及一點遺世獨立的清幽。


御廟。

佛足石。

據說是江戶時代依照釋迦牟尼佛的足形刻上去的, 但是...有人的腳會長這樣嗎?=_=

走到步道的最高點便是金堂。真可惜前片這片楓葉還翠綠得很, 要是轉為紅色該有多好。

其實走到這裡, 兩隻腳已經酸到不行了, 苦行僧行程開始的第一天就走到腳快斷掉, 想也知道隔天一定會鐵腿, 早上從京都坐車到高雄的路上, 經過仁和寺時一眼瞄見整片的楓紅, 原本還跟一哥說回程如果有時間就順道來仁和寺繞繞, 現在根本不是沒時間的問題, 而是已經走不動啦。


所以我們帶著幾百張的相片和疲累的身體下山去了, 要走回公路上的公車站牌坐車回京都巿區。


回京都巿區的公車上, 一路搖搖晃晃讓人很快就昏睡過去, 這第一天的行程果然有累到, 開玩笑地跟一哥說以後會不會不敢再跟我出門, 我想, 以後再出國來玩, 大概也都是這種一直走一直走的行程吧, 雖然累, 倒是非常充實, 一整天雖然只拜訪了三個景點, 但是都很實實在在地把每一個景點看完, 算是以往出國旅行不曾有過的體驗。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