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2014 楓京都 - 《十一》清水寺

京都行的第四天, 依然是個美麗的早晨, 轉眼間假期已經過了一半, 但是才剛開始對這陌生的都巿有了些許的熟悉感啊。

前一天晚上吃完燒肉, 早早就回旅館去休息, 這一天又是起了個大早, 早上的行程是清水寺, 這一天因為一哥中午要和定居在大阪的老同學聚餐, 而我要在一旁陪笑, 所以只安排了早上的清水寺拜觀, 下午的行程就看情況再決定。旅館距離清水寺很近, 搭公車的話大約是10來分鐘的車程, 照慣例我們還是很早就出門跑行程, 吃過早餐, 在五条通上搭公車到清水道, 延著松原通的商店街往上走就可以到達清水寺。

這是我第三次拜訪清水寺, 早上八點多的清水寺, 遊客不算多, 只是走仁王門前卻看見後面的三重塔整修中, 有一些失望。

這次來到清水寺, 時間其實也不太對, 一來楓葉還不到見傾的地步, 二來早上來訪雖然遊客少了一點, 但清水寺位在山腳下, 太陽升到一定高度之前, 有一大半在陰影下, 與另一半陽光充足的地方反差太大, 拍起來其實也不好看。

鐘樓。


雖然在入口處就看到那棟封起來的三重塔, 我們還是買票入內參觀了。

整個清水寺境內除了有2棟建築整修中, 還有一些坡地也在施工中, 所以不論走到那都會看到工事進行。

清水舞台上滿滿都是參拜的人, 這一天是週末, 所以遊客也變多了, 我們沒在舞台上多做停留,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往前走。

子安塔。

大概是因為這些還在施工的建築, 玩興少了一大半, 所以拍照也少了一點勁, 有一點敷衍了事的意味, 比較佩服一哥依然很認真在拍照就是了。


清水寺內很著名的地主神社, 單身男女們求姻緣的勝地。

地主神社內的兩顆戀愛占卜石, 據說從其中一顆閉著眼睛能走到對面另一顆占卜石的話就能有好姻緣, 可惜這次沒看到以身試石的遊客。


良緣達成, 戀愛成就耶~

日本寺廟都會有的龍涎。

清水寺遠眺京都塔。

走過本堂清水舞台, 來到奧之院前, 這是很多人拍攝清水寺本堂的地方, 可以看見清水舞台上滿滿都是人啊。

正如前面所說的, 這個時間的清水寺, 有一半在陽光之下, 而另一半還在背山面的陰影下, 這拍起來實在有點難看, 跟一哥開玩笑說, 我們走一圈, 2小時後再回來拍好了...

隨便按了幾張, 最後果然還是放棄清水舞台往前走了。

音羽の瀧。
也是清水寺著名景點之一, 遊客們排隊一個接一個只為了一杯這音羽瀑布的水來飲用。

走到清水舞台下方往上看, 這就是清水寺最為人樂道的地方, 懸空的清水舞台是由139根大圓木支撐, 其結構巧妙的地方在於建造過程未使用任何的釘子, 而這舞台的位置還是在一個懸崖上, 即使是現代, 這樣浩大的工程也不是能輕易達成的。

雖然步調不快, 不過也走了一個早上, 印象中上次和卡嫂來清水寺似乎走得很累, 但這一次卻覺得清水寺沒有印象中的大。

清水寺本堂週圍的楓葉沒看頭, 走了一圈來到出口附近卻看到一小片火紅的楓葉林, 讓原本打算離開清水寺的我們又停留了好一陣子。



看到茶屋就想坐下來喝杯抹茶吃個小點心, 不過時間還算早, 而且中午還得陪一哥跑飯局, 肚子還是留空一點好。






這次來訪清水寺, 實在是有些遺憾, 沒能看到見傾的紅葉, 而整修中的三重塔更是破壞了美感, 也許就當做沒來過清水寺可能好一點, 這半天乾脆變成京都七日遊的黑歷史算了。


幸好忠僕茶屋前的紅葉很美, 彌補了一些缺憾。

清水寺這一帶著名的景點還不少, 如果要認真地走, 也許得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而且這樣走下來大概會累掛, 這次只拜訪了清水寺, 以及接下來的二年坂古街, 而像是八坂神社, 高台寺這些賞楓名所就只能留待下次再來了。



離開清水寺, 距離中午約定的時間還不少, 我們打算在二年坂晃晃, 也順便朝著祗園的方向走去, 看來這一天會走到腳斷掉啊...

2 則留言:

  1. 原來這趟旅遊是跟一哥一起去的
    拍的好美!
    真要找機會去京都走走

    回覆刪除
  2. 對啊, 明年一哥還要去的時候, chichi也可以跟去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