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2014 楓京都 - 《七》東福寺

時間來到京都賞楓行的第三天。

前一天因為走了不少路, 所以當晚十分好睡, 連一哥也聽不到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子聲, 好好地睡了個覺, 果然第一晚說睡不好真的只是因為不夠累...XD

因為一哥說他平常沒有在吃早餐的, 而我則是早非得吃飽不可, 所以接下來幾天都是一早我自己走到附近的全家去買份簡單的早餐, 帶回旅館的餐廳吃完後再一起出發跑行程, 這幾天裡我們似乎一直都是住宿在這家旅館裡最早出門的, 因為我一直相信早點出門一定會有好處。

這一天的行程若以旅館為中心, 就是往南方走, 交通工具是咖打恰, 這次住的這家ECONO-INN Kyoto有提供腳踏車出租的服務, 價格比一般外面的出租腳踏車的便宜很多, 一輛車租一整天600円, 只要在晚上11點以前歸還就可以, 是不是很划算哩? ^o^ 所以吃完早餐辦完借車手續, 兩個人就開始腳踏車慢遊的一天, 第一站是東福寺。

東福寺臥雲橋。

因為我們並沒有把google map的導航設定得很清楚, 結果是從仁王門走進東福寺, 這東福寺的佔地也很廣, 整區裡面的廟堂很多, 大大小小的馬路穿梭其中, 我們的進入點是這座臥雲橋, 扺達的時候已經擠滿了在上面拍照的人。

臥雲橋望出去的角度正是東福寺著名的通天橋, 兩座橋中間的紅葉大約紅了7,8成, 難怪這麼多遊客都擠在這裡拍照, 可惜了這角度是逆光, 很大一部份的紅葉都在陰影之中, 就只能這樣小角度取景了。

整個東福寺的範圍很大, 我們並沒有全部走完就是了。

通天橋, 拜觀費用400円。

走!!

走上通天橋, 其實裡面的楓葉只紅了不到5成, 有點小失望。

所以這通天橋和臥雲橋中間的楓葉林就變成遊客聚集拍照的景點。

這是我第二次走上通天橋, 第一次是10年前跟卡嫂跟團來日本渡蜜月, 舊地重遊, 景色似乎完全不同, 雖然當時跟的團也是賞楓團, 不過還沒到紅透的時候。

方丈。是這棟殿堂的名字, 從通天橋往臥雲橋反方向望去的風景。

拍到這裡, 不知道一哥是不是前一天拍了太多楓葉, 現在對楓葉無感了, 竟然開始利用長焦的優勢偷偷補捉正咩的倩影, 害我有些後悔沒把70-300帶出門了...

好吧, 你拍你的咩, 我賞我的葉。


通天橋往裡面走到底是開山堂, 天氣晴朗陽光普照, 很多遊客坐在這休息曬太陽。依稀的印象中, 和卡嫂來這裡的時候也曾坐在這裡發過呆。

開山堂內的枯山水。

開山堂常樂庵。


走出開山堂, 遊客實在太多了, 很難拍到沒有人的畫面, 索性把重點放在楓葉的特寫上面。






這條小溪流貫穿整個東福寺, 溪流兩側的楓葉都才剛開始變色, 就形成這樣一幅以溪流為界, 紅綠兩軍分庭抗禮的情景。


真的感謝老天爺, 有了好天氣的加持, 即使是翠綠的楓葉也很美。



慢慢地走到了通天橋的出口, 一片青綠色的楓葉林裡卻有一棵滿江紅的楓樹, 就這樣站立在出口處整棵紅得發火, 在其他綠葉的襯托下十分顯眼, 也是遊客爭相合照的地方。

真是怪哉, 就這樣不能兼紅天下, 也要獨紅其身。

走完通天橋, 我們還是在東福寺內繞了一圈, 不過就沒再去參觀需要另外買門票的方丈庭園和龍吟庵了。

書院。



本堂。


三門。門前的思遠池種滿了荷花, 也許夏天時來訪也是另一幅不一樣的風景。

之後我們循著來時的路往回走, 來到這裡看見有在賣咖啡和茶點, 以及一些拌手禮的攤位, 就走進去歇息一下。倒是在進門之前正好迎面走來團陸客, 然後兩位歐巴桑跟我們錯身的時候其中比較年輕的一位用著標準的北京腔跟另外一位說"這個地方就是奈良"。然後一哥和我就強忍著想要從他的頭巴下企的衝動迅速躲進裡面去大笑了...

旅行中的小插曲, 其實事後回想起來還真的滿好笑的, 是吧?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