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2014 楓京都 - 《六》京都車站

從高雄回京都的路上, 我們一坐上JR巴士大概5分鐘不到就開始打瞌睡了, 就這樣一路睡回京都車站, 這一天因為早起又不停地走路, 算是有充份地運動到了。回到京都車站大約是下午4點多, 還沒到晚餐時間, 原本打算找一家有咖啡有甜點的店坐下來休息一下, 繞了兩家專賣甜點的, 茶寮都路里和中村藤吉都是店門口一大堆人在排隊, 只好打消了念頭, 繞了好久終於在伊勢丹裡找到一家人不多的連鎖咖啡店坐了下來。

這家咖啡店, 呃...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XD

總之, 就這樣一人點了一杯黑咖啡, 一份抹茶冰淇淋鬆餅, 鬆餅上的是奶油和紅豆, 我只記得鬆餅好吃, 抹茶冰淇淋的抹茶味還算濃, 不過不便宜哩, 一個人吃了900多円。

秋天的京都很早就天黑了, 吃完下午茶到京都車站內走走, 感覺已經是晚上了, 走到車站裡的廣場, 一棵巨大的聖誕樹已經點亮, 原來再一個月就要過聖誕節了哩, 在這裡遊蕩人還不少, 不過這一天實在太冷了, 風又大, 吹得一哥有點要感冒的感覺, 所以只走了一下子我們就躲到拉麵街去吃晚餐了。

因為有吃了下午茶, 還不算餓, 就隨便找了一間人不多的拉麵店迅速解決晚餐, 然後快點回旅館休息去, 我點了一碗正油拉麵, 結果...


你看看你看看, 這湯的表面是不是有兩層啊? 表層是透明的, 底層是黑的, 這層透明的都是油啊~~~果然是正油拉麵啊...T_T

忍著痛把麵吃完, 湯幾乎沒喝, 吃完麵整個嘴唇都是油...好吧, 下次不會再來拉麵小路吃麵了。

吃完麵來看一下京都的夜景, 這第一個行程日的晚上應該是此行最晚回旅館休息的一天了, 接下來的幾天一樣是一直走一直走的行程, 所以走到下午就差不多沒力, 當然就早早回旅館去囉。

小姐, 你一個輪嗎? (一哥說)

這天的行程就在京都車站劃下句點, 兩個歐吉桑拖著疲累的身體搭公車回旅館去, 結果洗完澡差不多十點左右就熄燈就寢了, 平日的生活應該從來沒這麼正常過吧, 早早起床, 運動了一整天之後就早早上床睡覺, 所以, 偶爾跳脫原本的生活步調對身心都是有幫助的。

就這樣, 隔天一樣早上六點起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