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棠棠的幼稚園親職座談會隨拍

4/11棠棠的幼稚園舉辦了一次親職座談會, 請到迪士尼幼稚園使用的教材小康軒的一位講師來幫爸爸媽們上了一課, 講師看起來很年輕, 但小孩子已經上國中了, 上課的內容以分享孩子的教養心得為主, 2個小時的演講算是相當精采, 講師和這些父母的互動也很活潑, 可以感覺與會的父母們大部份對於孩子的教養都很重視, 所以對於講師的一些問題回應也比較熱烈。

#1

看起來很年輕的講師, 卻已有10幾年的幼稚園教學經歷, 當天的演講一開始為了讓場面比較熱絡, 他要所有的父母暫時當一個小朋友, 跟著老師一起唱唱跳跳, 而所有的父母們也都滿配合的, 即使有些手足無措, 肢體不協調, 都還是認真跟著老師一起跳完一首"明天會更好"

#2

果然人老了記憶力就衰退, 都想不起來當天講師到底講了什麼, 倒是講師有出了幾個題目來考這群父母, 有一個問題就是, "口"拿筆加兩劃10秒鐘的時間你能想出幾個字呢? 田甲由旦白申只, 我大概就只想到這幾個字吧...

#3

上完了課, 幼稚園還準備一點伴手禮和許多的餐點供大家享用, 伴手禮是一個很好吃的海綿蛋糕, 餐點也很豐富, 炒麵, 炒米粉, 雞湯, 油炸的食物, 蛋糕, 水果, 份量也很多, 下午5點我和棠棠就把晚餐吃飽了...

#4

哦, 對了, 棠棠的學校是迪士尼幼稚園台大校區, 而當天的座談會是向高鐵校區借用禮堂來辦的, 所以吃飽喝足以後, 一大群小朋友就在這校區裡玩耍, 也許平時在學校大家可能多少見過面, 玩耍的時候倒也不會怕生, 不分大中小班, 很容易就玩在一起了

#5


#6

在都市長大的小孩, 最常玩耍的環境大概就是這類的遊樂器材吧, 有時候很希望自己的小孩子能像我們以前一樣隨時能看到稻田, 小溪, 在鄉村的小路上跑跑跳跳, 在田邊的小水溝中釣青蛙撈蝌蚪。在這個擁擠的城市裡長大, 有其幸也有其不幸吧...

#7


#8

記得以前會聽到別的父母說把這麼小的小孩丟到幼稚園去會不會太可憐了? 也許會, 不過我們都覺得那是成長必經的過程, 遲早都是要讓他去接觸團體生活的, 與其過度保護, 倒不如慎選幼稚園, 並相信幼稚園的老師都有能力照顧好這些小朋友, 這樣對小孩的發展應該是比較好的。

#9

左邊是棠棠的草莓老師, 棠棠很喜歡自己班上的2位老師, 我們也很慶幸棠棠能遇到這兩位老師, 這2位老師對小朋友都非常關心, 之前棠棠住院的時候, 都還特地到醫院探視, 幼稚園老師對小孩總是有自己的一套, 一個班級20個左右的皮蛋群, 老師們都能管得服服貼貼, 而且很多時候父母講了幾十句, 比不上老師講一句話。

幼稚園是小朋友的第二個家, 這麼説一點都不為過, 開始上學以後, 一天裡有大半時間都是在幼稚園裡渡過, 老師和同學更是陪伴他玩耍一整天的人, 父母們能遇見值得信任的老師, 能放心地把小孩交給他們照顧的老師是很幸運的。當然也並非把小孩送到幼稚園以後, 父母對小孩就沒有管教的責任, 父母和老師們能互相配合, 各司其職, 對小孩的成長發展一定會有莫大的幫助。

5 則留言:

  1. 上幼稚園
    是新階段
    可要學習
    如何相處
    和諧共存

    回覆刪除
  2. 嘻嘻~我還記得那些可以鑽來鑽去的溜滑梯
    具有無窮的吸引力~~
    像是個色彩鮮豔的城堡^^

    回覆刪除
  3. to 佶也,
    幼稚園是第一個接觸團體生活的地方,
    也是最容易影響小孩子的地方

    to 貝貝,
    有空要再去回味一下那溜滑梯啊,
    不過要小心別被小朋友排擠了~

    回覆刪除
  4. 原來那天Caraprince兄也有參加啊!
    我老婆也有帶我女兒去,我倒是偷懶沒參加啦... :p

    回覆刪除
  5. 呃...
    我還有刻意找找有沒有看起來眼熟的人勒, 不過都沒看到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