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小小大畫家

棠棠其實滿愛畫圖的, 除了看電視, 大概就是畫圖可以讓他很安靜很專心。我覺得小孩子的發展其實是全方位的, 各方面的能力只要他有興趣, 肯去學, 去試, 那項能力就會發展得很快,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天分, 但若是他沒興趣的東西, 就會讓人覺得, 天哪~怎麼這麼笨哪XD。棠棠很小就開始愛拿筆東畫西畫, 上了幼稚園以後, 我們也讓他參加繪畫班, 不過現在其實也不是要他以後當個畫家, 只是希望他快樂地去做這些他有興趣的事。

#1

棠棠說: 這是麥姥姥的店

#2

這個年紀的小孩, 我並不是很希望他用大人握筆的方式拿太久, 蠟筆在這個時候是比較適合的, 就用最自然的方式去拿筆

#3

專心, 專心, 畫圖算是可以訓練他的耐心, 也讓他能稍微安靜一陣子, 認真的小孩最帥氣了, 是吧...

#4


#5

擁有自己的畫簿對他來說是很高興的事, 而且也避免他在桌子椅子上亂畫, 不過這其實也是因為我們比較懶得整理嘛...

#6


雖然小孩子應該要快快樂樂地長大, 但我總希望他在遊戲之餘, 能學著做一點比較安靜的活動, 對一個小孩子來說, 我想最難學會的一件事就是培養耐性吧, 但這又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若能藉由一件他感興趣的事來慢慢地訓練他的恆心與耐性, 過程會比較容易而且有效果。我並不會要求棠棠一定要去學美語, 背唐詩, 順著他的興趣去發揮學習能力才是最能激發潛能的方法吧...

7 則留言:

  1. 小咪的想法跟你一樣
    培養孩子興趣,讓他自由發揮
    會比強迫他學習
    來得更有效果...
    兒子也一樣很愛畫畫
    也只有畫畫時才坐得住
    他又自己要求考美術班
    就這樣念到要畢業囉...
    (不過這幾年下來,
    額外開銷也不少)
    只能說父母為了成全孩子的夢想
    都盡力了~~~

    回覆刪除
  2. 我家瑞宜也是很喜歡畫畫,有空的時候常常塗塗寫寫,最近剛買了一盒水彩送她~~

    回覆刪除
  3. to 小咪,
    是啊, 孩子生了, 就有責任去養育
    這是父母最甜密的負荷吧...

    to 小胖,
    水彩耶~
    我們比較懶, 所以都先用蠟筆讓他畫而已, 也許改天應該教他玩玩水彩...

    回覆刪除
  4. 做什事
    除三思
    相對要
    快樂做
    歡喜做
    甘願受
    盼他能
    天天都
    開心喔
    ^_^

    回覆刪除
  5. to 佶也,
    謝謝哦~下星期出差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6. 真是一個乖小孩,不像我家老二,專拿牆壁當畫紙 ,老爸是他的專用清潔工人>"<

    回覆刪除
  7. to 徐兄,
    其實我有想過讓棠棠在我家的牆壁上作畫耶, 就當成家裡的裝飾之一, 不過還是等他大一點好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