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2024 日本三重縣《五》御在所山上公園

人生的每一天都必需從早餐開始的。

三重縣小旅行的第四天, 按照行程的安排, 這天要移動到四日巿巿, 因為要去爬山, 得要先把行李寄放在車站再往山裡去, 下午再取行李到飯店去。

這天的行程是大牛安排的, 預計前往御在所山上公園, 原本這趟行程打算避開下雪的, 想讓旅行輕鬆一點, 沒想到大牛還是挑了個有雪的地方, 三個笨蛋什麼都沒準備就衝上山去演冰棒了。

在三重縣的這幾天, 除了第一天稍冷之外, 後來的氣溫都維持在5度C左右, 雖說並不是一直大晴天, 不過只要不下雨, 多穿幾件衣服在室外遊蕩其實還滿舒服的, 我果然還是喜歡冷冷的天氣。

一早吃過早餐, 東橫INN的退房手續也只需要在機器前操作, 並退回房卡就可以, 十分方便。退房後拉著行李從近鐵伊勢巿站繼續我們的火車之旅, 前往四日巿巿約需要一小時二十分左右, 乘客並不多, 所以我們可以舒服地坐著享受這一小段旅程,  只不過兩牛一上車沒多久就昏睡去了, 果然是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型的。

在四日巿車站寄放好行李後, 一樣是得搭火車前往這一天的目的地, 從這裡到御在所山上公園其實交通有點麻煩, 得先坐車到湯之山溫泉, 約20分鐘車程, 再轉搭公車到御在所纜車站, 從平地坐車往山裡去, 看到鐵路兩側的地方慢慢地有積雪出現, 就能感覺到的確是在往山上走呢, 因為原本並沒有看雪的打算, 此刻倒是有些興奮, 不知道上山去的時候會不會遇到大雪。

到達湯之山溫泉站, 看起來是很鄉下的地方, 但其實沒想到要往御在所的人還不少, 而且大部都不是日本當地人, 所以我們一下火車就立刻到公車站牌前排隊等車了, 準備上山去的除了幾個台灣人, 沒想到最多的是東南亞國家的人, 還滿奇妙的。

還好有早點排隊, 在公車上有位子可以坐, 從湯之山溫泉往御在所纜車站的公車約40分鐘一班, 所以遊客都儘量擠上車來了, 滿滿的一輛車要爬上山去, 真是辛苦了站在走道上的人了。

公車一路慢慢開上山去, 路況還不錯, 車也不多, 馬路兩側已經積滿了雪, 開心開心~

沒多久就到了纜車站, 跳下公車就直接往售票處走去, 已經看到正在排隊進纜車站的遊客, 不過還好沒有想像中的多, 算是鬆了一口氣。

買了來回票, 一人2600円

上山的纜車, 小小的車廂坐了6個人, 我們三個加上三個外國人。

車廂離開纜車站不久, 可以看到一些看起來像溫泉飯店的建築在山腰上, 冬天的山景, 雖然不若其他季節那般顏色繽紛, 卻充滿著安靜令人放鬆的氣息。


隨著纜車越爬越高, 漸漸能看見遠方臨海的四日巿巿, 山上的風景果然是最棒的。


慢慢地接近山頂, 山上的樹覆蓋了一層雪, 沒有顏色的世界, 就像一幅潑墨山水。

還有樹冰呢, 雖然不曾親眼看過藏王的樹冰, 但眼前的片景象已經讓我覺得這趟行程值得了。

到了山頂的纜車站發現站裡擠滿了人, 因為外面實在太冷, 而車站裡似乎是山頂唯一有賣食物的地方, 許多人都擠在裡面取暖覓食, 我有點受不了就跟兩牛迅速穿過人群往外面走去。

車站位於半山腰, 所以出了車站就能看見週圍滑雪場玩雪的人們, 突然想到一直很希望能有機會來體驗一下滑雪, 是不是該認真來安排一下了。

超冷。

車站週圍是一個公園, 樹已經幾乎都結冰, 形成一幅我們第一次看到的景象, 美得讓人忘記外面有多冷了。

沿著勉強能看見形狀的步道, 我們跟著其他遊客往上走, 兩牛的褲子比較薄, 又不愛穿內搭褲, 鞋子也不是為了踩雪準備的, 看得出2個人(不是照片這2個)很冷的樣子, 但2牛還是希望往上走, 畢竟這美景著實吸引人。

其實玩雪的人真的不少, 人人全副武裝, 看來就我們三個比較突兀, 不過人都來了, 就算冷得吱吱叫, 也還是要堅持走一段。


手機和相機不停輪流拍攝, 這裡的風景實在太好拍了, 可惜的是RX1的電池老化太嚴重, 遇到這麼冷的天氣更是續航力大幅下降, 所以後半幾都用手機拍攝了, 只是滑手機得脫下手套, 好冷啊...

好喜歡眼前的這片景色, 可以為了這風景再來一次三重縣, 下次大概就可以考慮在湯之山溫泉住一晚了。這一片樹冰的風景, 也許是因為樹種和藏王的不同, 有著截然不同的美感。


雪牛x2。

我知道他們很冷, 運動鞋又不保暖防水, 但走在這麼夢幻的樹冰下, 再冷都想堅持著多走一會兒。

步道穿過樹林裡, 走在這條雪白的的樹冰隧道, 就像走進一個奇幻世界裡, 對於我們這三隻超愛異世界番的宅男來說, 感覺就像穿越到異世界一樣, 是很新奇的體驗。

終於來到山頂, 在這裡竟然看到一對穿著禮服的男女在拍婚紗照, 女生還穿著無袖的上衣呢, 看得都替他冷起來了, 不過倒也好奇這山上的美景在專業攝影師的鏡頭下, 能展現出什麼樣夢幻作品。

我也想養老...


雪中漫步晃到了山頂, 稍微走了一圈, 也差不多可以準備走回纜車站了, 其實可以從纜車站再往下走到滑雪場, 不過我們也沒準備任何玩雪的配備, 所以就此打住。


走回纜車站, 原本想在餐廳找個熱飲回暖一下, 但實在擠了太多人, 感覺不太舒服, 所以還是跳上纜車下山再找吃的。

下山的纜車, 我們三個人包了一輛車廂, 在半空中往下面的山谷看去, 竟然有一個登山客正努力往山上爬, 感覺好辛苦呢...


右上角的高塔, 按照方向看來似乎是川越火力發電廠。

坐在下山的纜車上, 再一次遠眺這片臨海的平原, 差不多也該和這夢幻的雪中山上公園說再見了, 到了山下的纜車站, 時間差不多是下午2點多, 纜車站週圍有食物的地方不多, 所以我們找了個不算正餐的東西, 隨便吃吃填一下肚子後就再跳上公車去了, 預計回到四日巿巿應該是在接近下午4點, 就可以到飯店checkin休息, 簡單的一個白天行程, 雖然大部份時間都在坐車, 但印象卻十分深刻, 真的很想再來一次呢, 大牛這個景點挑得真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