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

2024 日本三重縣《四》鳥羽水族館

 
這一天, 小牛安排的第二個行程是鳥羽水族館, 地點就在近鐵鳥羽站對面, 從伊勢巿搭乘近鐵鳥羽線的話, 約莫20分鐘的車程, 其實還滿近的, 帶著輕鬆的心情跳上當地電車, 我們一路慢慢晃到鳥羽巿去。

鳥羽是一個靠海的城巿, 原本有考慮在這裡住一晚, 考量到交通的來回所以打消了念頭, 但結果還是來回了...

週圍有幾個小島, 自從上次去了琵琶湖的沖島, 後來就對日本的小島有濃濃的興趣, 總想去人口不多島上小村落住一天, 也許未來有機會的話可以規劃來這裡安排跳島行程。

走出鳥羽車站就能看到水族館位在馬路斜對面, 到了海港城巿果然有靠海的感覺, 風好大, 超級冷啊~我們不自覺地加快腳步, 想快點躲到裡面去避寒。
水族館的門票一個人2800円, 差不多就是一般展館的門票等級, 反正人都來了, 全都刷完, 回台灣再來面對吧。

館內的遊客並不算多, 所以可以慢慢走慢慢看, 在裡面大牛就帶著2000円自己去晃了, 有自己的手機網路的好處, 有事都可以用LINE聯絡, 室內活動範圍也不用擔心走丟。

呆魚...


剛進館沒多久剛好有一場海獅表演, 這時才看到不少遊客, 大部份都是帶著小孩來看的家庭, 有一些情侶, 果然像動漫裡演的, 水族館也是日本人的約會勝地。


鱟。

鱟~站起來了~原來鱟的殼底下長這樣啊...

兩牛大了以後我們就很少到屏東的海生館了, 最近一次去水族館應該是疫情前帶他們去沖繩時參觀的沖繩水族館, 突然發現那次的小旅行我竟然半篇文章都沒寫, 當時應該是處在一個極度懶散的狀態下吧。

看完海獅, 接著還有海象表演, 場地在室外, 真是快冷屬了。

好吧, 海象沒有海獅可愛。

但是會吹泡泡...


這...突然想起那碗拉麵...


這不知道是啥神奇生物, 大概一個50元更幣大, 整隻透明的只有線條, 好美。

像砲彈的海豹...

老實說, 這幾年看了沖繩, 關島的水族館, 再加上這次的鳥羽水族館, 會發現我們的屏東海生館真的厲害呀, 鳥羽水族館似乎少了一個扛霸子明星級的海洋生物, 也沒有我最喜歡的魔鬼魟, 有點可惜呢。


逛到了下午4點多, 差不多全都逛完一遍, 路過館內的咖館時, 看到廣告上有超可愛的甜點, 我們決定坐來下休息順便吃個小點心。

嗯...就是拍照好看而已, 鬆餅完全不行, 是因為快到閉館時間了, 所以想快把點客人打發走嗎...
總之87%不建議花這個錢。

離開水族館回到鳥羽車站, 這個小站的車班並不多, 差不多還要等個20分鐘, 三個人只好在車站發呆看火車, 順便滑了一下google map看伊勢車站附近有什麼能吃的。



回到近鐵伊勢車站時已經天黑了, 還好之前等車時滑到這間SATO和食, 下了車就往這邊走來覓食, 這是一家複合式的餐飲店, 中式西式日式的餐點都有, 甚至也有吃到飽的方案, 看起來真的是這一帶最多客人的餐廳, 其中佔最多的應該是學生吧, 是個學生聚會的好地方。

走了一天有點累, 晚餐點了一杯highball, 大牛則點了一杯生啤酒, 雖然天氣很冷, 但是在餐廳裡喝一大口冰冰的酒精飲料, 還是會讓人精神舒暢啊。

我又點了蕎麥冷麵, 現在也突然好想吃蕎麥冷麵的說...

就這樣結束了一天充實的行程, 預計隔天就要離開伊勢巿, 這時開始感覺到假期不夠長了啊, 真想多玩幾天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