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2024 日本三重縣《六》名花之里

從冰天雪地的御在所國家公園下山回到平地, 突然覺得天氣真是溫暖呀, 回到近鐵四日巿站, 取回寄放在coin locker的行李後, 三個人慢慢晃到這天要入住的飯店, 距離近鐵車站約10分鐘的路程, 其實感覺有點疲倦, 好想快點趴到床上去打個瞌睡。

在四日巿巿住的飯店是Miyako Hotel, 應該是這趟行程的飯店裡最高級的一間吧, 週圍有巿中心的感覺, 商店不少, 不過對於我們這種不太逛街的就沒什麼吸引力就是。


房間還滿大的, 三床的房型, 正好適合三個大男人, 才不會睡到互相踢來踢去。一人分配好一個床位以後就各自開始耍廢休息, 一度想要賴到晚上吃晚餐, 不過沒多久還是振作起來趕牛出門跑行程去了。

四日巿巿附近有一個算有名的景點, 名花之里, 聽起來是有很多花的地方, 但為什麼挑傍晚太陽快下山的時候才去呢?

要前往名花之里得先搭近鐵到長島站, 再轉乘公車, 長島站差不多就位在四日巿巿和名古屋的中間, 所以也有不少到名古屋的遊客會安排時間過來這裡, 這天的天氣很好, 再加上冬天的天氣即使有太陽也不覺得熱, 希望以後來日本玩都是這種天氣啊...

來到園區的大門口才知道門票一個人要2500円, 可折抵園內消費1000円, 其實不太親民, 而且入口的造景看起來其實讓我有想要立刻離開的衝動, 但想說既然來了, 還是把卡刷一刷吧...

進到園區裡時, 天色還算亮, 除了一些花之外, 實在看不出裡面有什麼特別的。

直到天色漸暗, 園區裡的燈光開始打亮, 水池週圍也噴了一些乾冰, 才慢慢地有一點夢幻的感覺浮現。


園區裡有2項需要額外付費的設施, 一個是圖中這個飛碟升降觀景台, 另一個是溫室, 這2個我們就沒再花錢進去了, 打算把園內晃完一圈再吃個晚餐就結束這回合。

中午在山上沒吃啥, 這時間有些餓了, 就先買些點心止飢, 買了這個炸章魚燒。

普通啦, 有吃就好了...

然後園內的造景燈光也開始亮了起來。

燈, 水池, 倒影。
說實在的, 景色沒有什麼特別的, 但就是很好拍, 手機和相機就拿出來猛按。

這明明是情侶約會的好地方, 為啥要帶兩隻牛來呢?

天色越暗, 園內的遊客也越多, 人手一機不停地按著快門。


鏡池。


園內是有告示說禁用腳架的, 不過還是看到一些遊客就在人潮擁擠的地方架起腳架, 真想去拐他一腳...

老花了...

其實很擔心卡比獸跳下去游泳。

走了一圈以後, 我們在裡面找了間餐廳吃飯, 順便把剩下的門票抵用消費用完, 園區內有好幾家餐廳, 販賣各式不同食物, 中式, 日式, 洋食都有, 最後我們選了這家洋食館, 其實就是相對便宜, 什麼食物都有的啦, 簡餐, 排餐, 咖哩, 速食都有賣。

觀光景點嘛, 大概不用期望料理有多美味, 差不多就是能吃...

吃飽以後, 我們就離開園區回飯店去休息了, 要說值不值得嘛? 我是覺得來一次就好, 除非, 除非要帶咩來約會...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