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福虎生豐

吃飽睡, 睡飽吃的九天春節假期在一個愰神間就過去了, 似乎每次休完連假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每年過年回到台南老家, 就是一路吃個不停, 除了三餐之外, 桌上總有吃不完的零食糕餅, 一在客廳坐下來就不自覺地抓了個東西開始邊聊邊吃, 突然想到那笑話...

問: 我們是什麼!!??
答: 胖子!!
問: 胖子要做什麼!!??
答: 減肥!!!!
問: 什麼時候開始減肥!!??
答: 過完年!!!!!

對啦, 減肥永遠都是之後的事。

今年的除夕是在9天連假的中間, 而且老弟也難得的從連假開始到除夕夜都放假, 老妹一家也提早先回台南來, 所以除夕前一天我們就趁著所有人都在的時候吃了團圓飯, 至於是不是年夜飯就沒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是團圓, 說真的14個人老老小小, 全部聚在客廳時真的很熱鬧, 這才是過年的氣氛嘛~

這個年假做了什麼呢? 
1. 應老弟要求, 把整組PS4+VR大全配搬回台南, 讓大家體驗一下VR遊戲, 尤其Beats Saber,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 用來當做運動也滿不錯的。
2. 一團14個人到虎頭埤去沿著湖邊走了一大圈, 4公里左右的路程也走了大半天, 然後找了間阿爸阿母的私房小吃店, 吃飯喝咖啡, 雖然很冷, 但很愉快。
3. 除夕夜只有小牛陪我守歲, 電影馬拉松一連看了特種部隊2集, 雖然是老片了, 但小牛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4. 大年初一老弟上白天班所以回高雄, 只有最小隻的留在台南, 我們帶他去了安平林默娘公園放風, 就一個吹泡泡就玩得不亦樂乎, 小孩子的快樂很簡單。
5. 大年初二回娘家, 丈母娘依舊準備了一大桌招待我們, 外加滿桌的零食點心, 吃才是過年。
6. 年初三卡嫂和大牛留在雲林, 我帶小牛和阿爸阿母又往安平跑, 吃了久違的同記豆花, 然後到台江去坐船遊紅樹林, 當天晚上就打包行李北上, 路過雲林順便把2隻拎上車回新竹。
7. 年初五一家四口到大湖去快閃採草莓, 然後往明德水庫去散步喝咖啡, 北部的風果然冷, 在水庫週圍的景觀咖啡廳喝了杯暖暖的咖啡, 算是幫年假劃個句點。

然後, 年過完了, 開工了, 生活又回到了日常的忙碌, 繼續著巿井小民的掙扎, 雖然還是每天期待著放假, 但為了那五斗米, 再肥再多層的腰都得折下去吧, 所以...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虎年行大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