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棠17歲生日

 

17歲的生日, 距離成年人只差一步, 講完話剩364天。

前兩年棠的生日要嘛碰上會考, 不然就疫情大爆發, 總會想起去年原本訂了陽明山溫泉飯店來慶生, 結果當天車都開到北海岸了, 突然宣布進入三級警戒, 結果一行人又開車回新竹, 實在是讓人難忘的一次行程。今年雖然疫情還沒過去, 但總是相對正常了一點, 今年大牛許願要吃燒肉, 所以我們在生日前2天就訂了家沒吃過的燒肉店, 一家四口假借慶生的名義, 好好地吃了一頓, 畢竟這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都不太敢在外面用餐, 是說當天店裡也沒幾桌客人就是了。


一轉眼十七歲了, 接下來就是人生最黃金的一段歲月, 當父母沒辦法幫你預舖一條平穩的道路, 該走什麼樣的路只能由你自己決定, 自己開拓, 父母能做的只有在背後給予支持, 人生並不是只有念書一條路, 重要的還是在於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17歲, 希望你擁有更強的責任心, 保有那份善良, 健康和快樂能伴著你一路成長。

生日快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