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 星期六

飛吧!!


只剩小牛願意配合跳一下了...

距離上次更新已經過了4個月, 大概是受疫情影響, 一家除了我還是每日進公司外, 兩牛已在家關了將近三個月, 卡嫂也申請在家工作順便顧著兩隻牛。過去的幾個月生活很固定, 上班工作, 下班跟兩牛追動漫, 牛睡了以後才有那一點自己的電玩時間, 似乎過得還算充實, 在這間公司待了8個月, 幾乎已經像個在裡面混好幾年的老油條, 感覺應該可以再待上好幾年才對, 雖然賺不了大錢, 至少餓不死。嗯, 不過, 那只是我以為...

生命總是充滿了不可預期的意外與驚喜(?), 突然公司就發生了大變動, 一切的我以為都變成我夢到, 於是8個月後我又得開始找工作, 換工作, 繼續演死菜鳥, 雖然常常跟朋友開玩笑說我命中帶賽, 但其實自己還算幸運吧, 原本並沒有急著找新工作, 剛好朋友介紹了, 面談了, 然後就找到新的去處了, 若不是運氣好遇到貴人, 這個年紀要自己上104找工作, 找得到的機率大概堪比統一發票200萬。很感謝幫忙投履歷的朋友。

當然免不了又要被人念, 為啥又換工作, 為啥不找間大公司待著, 好啦, 我真的不愛大公司, 與其勉強自己待在一個不喜歡的環境, 然後每天抱怨公司如何如何, 我還是選擇開心點過日子, 說好聽一點, 我有自己的堅持和原則, 講直白一點, 我就傲嬌啊...

總之, 接下來又要開始適應新環境, 認識新同事, 換了這麼多次工作, 這些都已駕輕就熟了, 新工作總有一些新的挑戰, 我知道自己不適合管理職, 還是專注做點技術性的東西比較讓人安心自在, 到了這年紀怕的不是挑戰, 而是怕沒機會挑戰, 挑戰來了盡力去做就是, 反正結果通常都不是小咖的我們能左右的, 能對得起自己, 對得起這份薪水就好。

往前走吧, 既然決定了方向, 那唯一能做的就只有一步一步走下去, 終點也許還很遠, 若不踏出去就永遠到不了, 考慮太多未知的因素也只會讓自己綁手綁腳, 走就對了, 就像魯夫對喬巴只說了那句: 走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