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十六》白川鄉合掌村

我終於來到了合掌村。

幾年前就一直很希望能來看一次, 可是一直都沒什麼機會, 倒是很出乎意料地在今年如願以償, 是說因為來的季節不對, 時間也不對, 所以不用期待能看到什麼夢幻的美景, 就當成是到了一個很純樸的鄉下散散步囉。

下了遊覽車, 眼前又是一片令人心曠神怡的山林小溪, 這片樹林之後, 就是這遺世獨立的合掌村所在地。

走過小溪上的橋, 眼前是一座小型鳥居, 遊客還不少, 實在等不到沒有人的時候。

雖然是古蹟, 但整個村裡還是不少人居住, 也有不少比較現代化的建築。

來到這裡, 我似乎聽完導遊小姐交待集合時間地點之後就沒再跟著旅行團走了, 一個人在這裡到處亂晃。停留時間只有40分鐘, 所以就沒拼上去觀景台了。


這個季節沒有紅葉也沒有雪景, 不過倒是有金黄色的稻田, 也算是另一種特別吧。




這些合掌造都還有人在裡面居住著, 所以...看見衣服晾在那邊也沒什麼奇怪的囉。


這三棟小型的合掌造應該是最多遊客拍照的地方。



不過由於稻田正處於秋收之前, 所以也沒什麼水面可以拍倒影, 而且這個時候才真正感嘆...35mm真的不夠廣啊=_=








好不容易看見一個小水池, 不過池面的荷葉太多了。


這個時間太陽已經快下落到西邊的山頭下, 很快就會缺少陽光的照射, 下次如果還要來, 可得要仔細考慮一下時間了。

離開之前, 看見一個老先生很專注地作畫著, 一片寧靜裡, 很害怕會打擾到他, 所以就沒再更靠近。



其實很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在這裡住一晚, 體會一下與世隔絕的生活, 應該是滿不錯的經驗。再說, 還有那夢幻的雪景, 絕美的點燈, 不曾親眼見識過的話會很可惜吧。

2 則留言:

  1. 金黃色稻田當作前景的合掌村也是很美耶! 卡拉可以考慮蒐集四季的版本,春夏秋冬都去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本錢要很雄厚耶, 等我中樂透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