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十五》上三之町古街

吃完飛驒高山的牛肉, 接下來的行程就還是逛古街, 遊覽車開了大約5分鐘的車程來到上三之町, 這是三條筆直的古街, 兩側的建築跟馬籠宿一樣是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 而且也充滿各式各樣的商店, 來到這裡, 除了看看這些古蹟的特色之外, 也可以買些紀念品或吃個小吃, 總之就是要扮演100%的觀光客。

來到這上三之町, 遊客很明顯比馬籠宿多, 而營業的商店更不用說了, 氣氛熱鬧許多, 導遊小姐照慣例宣布了集合時間, 並介紹了幾個可以逛的地方, 然後一行人就鳥獸散去了, 這裡範圍並不大, 我還是按照自己的步調走走拍拍。



飛驒高山這一帶的酒似乎也十分有名, 三兩步就能看到門口擺了各式各樣酒瓶的店家, 即使不懂品酒, 欣賞一下這些酒瓶酒甕也滿有意思的。

樽詰似乎是桶裝或瓶裝的, 袋詰則是袋裝的? (有錯請指正)

這個時的楓葉都還綠得很, 不過最近看了些照片, 好像如果晚個半個月再去, 應該就能看到楓紅了。



飛驒的牛肉是相當有名的, 在這裡吃得到牛肉小吃, 這攤賣的是牛肉握壽司, 一盤2貫, 看別人手上拿著感覺很美味, 原本也想買一盤來吃, 不過排隊的人不少, 就不太想花時間在那裡等待了。

這裡有不少像這樣的"倉庫", 不過裡面擺放的是廟會用的神轎。

好多愛心。


走著走著, 來到這攤牛肉串燒專賣, 就給他買了一串來試試。是說明明才剛吃完午餐沒多久, 怎麼看到小吃又忍不住嘴饞了...



一串現烤的骰子牛600日元

年輕的老闆娘熟練又迅速地烤著牛肉串。

不一會兒, 一串又香又好吃的烤牛肉就到手了, 牛肉真的好吃, 不過烤的過程鹽似乎撒太多了一點, 有點鹹。

吃過了點心, 又繼續往前走著, 其實這上三之町並不大, 一條街從頭開始慢慢晃大約15分鐘就可以走到底了。

所以回程我挑了另一條不同的街走回去, 遊客少了許多, 不過也安靜許多。

之前來日本時看到這個並不知道這是做啥用的, 一個一個很像杯子的東西串成一串, 從屋簷垂到地面, 原來是要讓雨水順著流到水溝裡的, 真是厲害的設計, 兼具實用與美觀。

信箱的投入孔?

飛驒染也是很有名的, 這裡的布包相當有質感, 不過也不便宜就是了...


很漂亮的酒, 真想帶一瓶回家。




逛完古街距離上車還有一段時間, 我往另一邊走去, 又是一條乾淨清澈的小河, 老實說很佩服日本人, 在台灣除了山上以外似乎很難找到這麼美的河流。

準備走回遊覽車停車處了, 這街景突然讓我停留好久, 古式建築搭配藍天白雲, 形成了一幅很美的風景。

然後, 在這裡又嗑了一根冰淇淋, 抹茶牛奶口味的, 依然是那麼的好吃啊~

離開這上三之町之後, 下一個行程就是我怨念已久的白川鄉合掌村了, 雖然這季節來不太對, 時間也不太對, 不過還是很期待就是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