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Sigma APO Macro 180mm 1:3.5 for Pentax

這支鏡頭其實是格友小花的, 但這支鏡頭實在太笨重了, 再加上焦段也不是一般人很常用的, 所以應該都是放在家裡長灰塵而已吧, 由於我一直想要一支長焦段的微距鏡頭, 所以上網找了一下pentax鏡頭轉接至nikon機身的轉接環, 轉接環到手後, 就馬上去跟小花借鏡頭回來試了, 今天早帶2隻小牛去靜心湖散步, 就順便拍一些試拍照囉~

#1

轉接環的功能很陽春, 只能手動對焦, 而且也不支援測光, 所以拍照時要從鏡頭上的光圈環選擇光圈值, 然後從機上選定快門值, 試拍一張後再來決定快門是否需要調整

#2

180mm的焦段沒有防手震果然是一大挑戰, 真要拍, 還是得上腳架才比較好吧...

#3

全手動拍攝, 需要很緩慢的步調, 調光圈, 試快門, 然後慢慢的對焦, 仔細地享受每一個步驟, 這才是拍照的樂趣吧...

#4


#5

180mm的焦段也讓我彌補了一下前天來拍荷花時的一點缺憾

#6


#7


#8


#9


#10

全手動的鏡頭拍小孩就比較麻煩了, 測光是問題, 對焦也是問題, 因為小孩子不會乖乖在那邊慢慢等...

#11


#12

這幾張曝光都有點不太夠, 拍小孩嘛, 還是要快拍才能應付...

#13


#14


#15

手動對焦最怕的就是當一切來得很突然時, 就...失焦了...

#16

重新對好焦時卻發現, 最好的表情是在那張失焦的照片...

#17


#18


#19


#20

目前手邊沒腳架, 所以也沒辦法試微距, 手持實在太難拍了, 景深淺, 很容易就失焦...
這樣拍下來, 這樣轉接後其實拍出來還不錯啊~雖然有人說畫質會變差, 不過我這種木眼是感覺不太出來啦~

8 則留言:

  1. 拍的很讚ㄚ~
    乾脆借到"物主"催討在還他~>@@<~
    然後再裝雞丁~
    假裝忘寄放在哪~
    一皮天下A透透~

    回覆刪除
  2. 還是敗一隻新的吧~
    雖然全手動是一種成就感
    不過時間才是值得把握的
    很多片刻~稍縱即逝^^

    回覆刪除
  3. 荷花拍的很讚~~
    家人那幾張也很棒~~

    回覆刪除
  4. to BABU,
    那你450D和百微什麼時候要借我啊~~

    to sarana,
    這隻散景不錯耶~~
    我再想想看啦...

    to 小蓁,
    感謝哩~~

    回覆刪除
  5. 拍ㄉ很棒ㄉ柳
    荷花很棒 母子三人ㄉ也很棒ㄚ

    Trista

    回覆刪除
  6. 我也覺得失焦那張的笑容最棒呢
    不過其他也拍得很好啊,是有小小的失焦,不過都還不錯
    說來說去還是用腳架是最理想^^
    (就因為這樣,我遲遲不敢買單眼,哈)

    回覆刪除
  7. to chichi,
    其實單眼也有很簡單的拍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