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2009年油桐花第一拍《十二寮大埤》

上個星期五新竹出了個大太陽, 期待著週末有一樣的陽光, 於是臨時約了幾個同好週六到峨嵋鄉的十二寮大埤去拍油桐花, 清晨5點從家裡出發, 雖然天還沒亮, 但隱約可以感覺天空籠罩著厚厚的烏雲, 心裡就覺得不太妙, 不過還是存著僥倖的心理出發了。因為是臨時發起, 而且約的時間很早, 所以只有2個同事同行, 原本還很高興有人一起出來拍拍走, 結果到了十二寮大埤才發現我竟然約了2個耍寶的人, 這2個傢伙竟然不約而同地...相機沒電!!!!真想把這2個人一腳踢進大埤裡去算了...不過更慘的是開始飄起雨來了, 未曾在雨中拍照的我, 有點不太敢把相機拿出來拍, 還好這2個耍寶的人好心地幫我撐傘, 害我突然覺得有點愧疚, 都是我在約外拍時沒有提醒大家要先檢查相機有沒有電XD

#1

雖然下著雨, 我們還是延著十二寮大埤的週圍走了一圈, 油桐花已經開了不少, 步道上也撒滿了一地白色油桐花, 猶如一片薄雪覆蓋其上。清晨時分幾乎看不到遊客, 若不是因為這場雨, 應該更能悠悠閒閒, 慢慢地走, 慢慢地拍

#2

掉落在樹葉上的油桐花, 在綠葉的襯托下更顯雪白, 原本想換上35mm來試試, 不過這場雨讓我當下不敢這樣做, 只好18-105這支kit從頭拍到尾

#3

天漸亮, 湖面的倒影也逐漸清楚, 不過因為下著雨, 天空一片死白, 只好把拍攝的重點全部放在湖面的倒影, 不過也因為雨水的關係, 綠葉似乎顯得更為脆綠, 用小光圈拉長曝光時間, 整個湖面看起來很平靜。

#4

這是站在十二寮大埤湖畔十二咖啡館的庭園拍的, 一大早咖啡館還沒營業, 不知道開始營業以後會不會非得要在這裡消費才能取景拍照

#5

刻意避開了天空入鏡, 把重點放在湖面的倒影, 雖然湖不大, 走一圈大約只需要1小時, 不過我覺得這湖還滿美的, 也許也因為下了雨, 把一切都洗淨了

十二寮的油桐花祭已經開跑, 不過看來花並未開到最大, 再加上這場雨, 真讓人一點都沒有滿足感, 想等放晴的時候再來一趟, 也期待看見一整片雪白油桐花覆蓋這山坡的美景。這是我第一次起了個大早跑出來拍照, 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清晨時光, 少了遊客, 多了寧靜, 不需要在意入靜的閒雜人等, 可以慢慢走慢慢拍, 也許下星期天氣放晴時, 再早起來走一趟囉, 到時油桐花應該會開得更多了吧~


十二寮油桐花第二拍點這裡哦~

9 則留言:

  1. 好.....
    有一種寧靜的感覺由然升起

    回覆刪除
  2. 天... 這是在人間嗎?

    那落得滿地的白花,實在是太美麗了 ...

    回覆刪除
  3. to garettkm,
    我也很喜歡這種寧靜感

    to 徐兄,
    這是台灣的五月雪, 真的很美, 不過只在4~5月間而已, 時間很短
    有機會要來看看哦~

    回覆刪除
  4. 湖面的倒影好漂亮
    #4其實有點水波動的感覺呢~
    #5就特別的清澄平靜....

    回覆刪除
  5. 我原本也是打算上個週末去拍桐花的...
    可惜兩天的雨把行程都打亂囉~~

    回覆刪除
  6. to 貝貝,
    我也覺得倒影很美...^_^

    to 小胖,
    上個週末的天氣真的太鳥了...XD
    期待這一週開始能有一些好天氣囉~

    回覆刪除
  7. to garettkm,
    拍謝...一時沒發現原來您是怪咖兄...=_=a

    回覆刪除
  8. 哇~~
    一地的花好美喔!!
    在那上面走
    一定好浪漫喔!!~~

    回覆刪除
  9. to 小咪,
    呃...對啦, 看起來是很浪漫...
    但仔細想想...
    走在花上面耶, 一朵一朵的油桐花都在腳下被踩扁扁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