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淡水, 蹭咖啡

失業那段時間, 特地安排了一天北上拜訪一位攝友, 認識也十年左右了吧, 雖然才見過幾次面, 但似乎總在這種換工作之間的空檔, 就想來找這位老大哥聊聊蹭杯咖啡, 卡嫂這陣子假多嘛, 所以就一起上來, 順便介紹給大哥認識一下。這天是跟大哥約下午見面, 所以早上的行程就跟卡嫂在淡水晃晃, 第一站選了懸念已久的黑殿排骨, 這還真的是不知道念幾年了, 現在才終於有機會來品嚐一下這相當有名氣的排骨飯。

猛然發現上一次來淡水已經是2012年的事了,  對, 就是地球板塊劇烈飄移的那個2012, 兩牛都還很小, 呆呆地跟著我們一直走一直走的行程, 真是讓人懷念呢。

終於吃到這排骨飯了, 帶骨厚實的排骨滷得十分入味, 配菜的豆干和酸菜也很下飯, 雖然不便宜, 但的確沒有讓人失望呢~

卡嫂點的腱子豚肉飯就有點遜色了, 腱子肉是冷的, 卡嫂不愛冷食啊...

早上11點多我們就吃完飯了, 然後到淡水漁人碼頭散個步, 從情人橋看下去的漁港風情真舒服, 這天是上班日, 天氣又有點濕冷, 其實整個漁人碼頭十分冷清, 幾乎沒有什麼遊客, 不過包場的感覺真好, 可以恣意慢遊拍照,也不用擔心人擠人, 我們最喜歡這樣散步了吧。 


難得遇見的遊客。

天氣有一些陰暗, 不過沒下雨就很舒服啦。

趁機在沒有人的情人橋上拍張合照, 這可是很難得的呢~

之後我們到淡水老街隨便逛逛吃小吃, 老街的遊客還不少, 找了個地方看風景, 順便等著跟劉大哥見面, 劉大哥有兩個小孩, 年紀比我家2牛大幾歲, 所以其實偶爾遇到一些青少年的問題時, 跟劉大哥聊聊總能獲得一些新的啟發, 能遇到這樣的朋友也是人生中的幸運。


跟劉大哥碰頭後, 他帶我們走了幾個淡水的老景點, 並跟我們解說現在的淡水和他小時候的淡水的變化, 可以感覺到大哥對這片土地的深厚情感, 畢竟那都是成長過程的一點一滴。

走了一大圈之後, 劉大哥帶我們來到一家位在滬尾漁港邊的小咖啡館, 坐在靠牆的吧台位子就能看到整個滬尾漁港和淡水河出海口, 真是個位置絕佳的景觀咖啡館呢~

蹭了杯黑咖啡, 聊聊彼此小孩的生活和問題, 雖然平淡無奇, 卻是人生一大樂事, 有多樂? 差不多分享包等級的樂事吧...

這天的運氣真的很好, 原本白天感覺快要下雨的樣子, 到了傍晚倒是能看到夕陽西下呢。

這似乎是第一次在淡水看夕陽, 意料之外的收穫帶來的驚喜感總讓人回味無窮, 景色也更添加了幾分美感。

夕陽餘暉讓漁港的建築散發出溫暖的顏色。

其實從小就一直很希望住在靠海或靠河邊的地方, 每次說出這種想法, 接下來就是很多住海邊的不方便或缺點之類的意見冒出來, 其實人生所有的選擇都是一種捨一種得, 只是每個人看到的重點不一樣罷了。

時間也差不多該回新竹面對兩隻牛了, 臨走之前, 老大哥還帶我們去一家魚丸老店, 買了些伴手禮給我們帶回家, 這趟淡水行程真是太值得了, 有得喝有得拿, 還有美景可以欣賞。

這段時間其實人生有一些迷惘, 大概也是因為不知道下一份工作在那兒, 是應該好好檢討一下自己的個性, 也許很多自己為是的堅持, 在別人眼中都很莫名其妙吧, 反正自己的選擇就得自己負責, 這是做人最基本的要求。我從來不奢望賺大錢然後立馬開始退休生活, 我知道自己得要付出勞力心力才能換得自己要的生活, 自己其實很幸運了, 這世界上多的是付出更多心力工作卻也賺不到什麼錢的人, 別只是看到別人擁有你沒有的, 應該要多看看自己擁有別人沒有的, 一定能看到更多這個世界美好的地方。

哈...我廢話真多...


2 則留言:

  1. 我也好久沒到淡水了,看了這篇,等夏天也該找個時間淡水騎騎腳踏車囉!

    回覆刪除
  2. 我2015年也放了一個長達10個月的長假。有工作的時候很辛苦,沒工作的時候也辛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