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日月潭小旅行

這份工作開始前在家打混一個月的時間, 正好卡嫂公司有一次公司旅遊,  說是公司旅遊, 其實就是個純住飯店行程, 除了飯店之外的行程全部自己安排就是了, 趁此機會就安排了一次全家的日月潭小旅行, 畢竟兩牛越大越難得有機會全家出門。

以往到日月潭大概都會先往紙教堂去, 這次就挑了已經很久沒去過的集集, 還真想不起來上一次到訪集集是什麼時候了, 估計十幾年有了吧, 記憶中的集集其實是個沒什麼遊客, 觀光產業也不算發達的純樸小鎮, 這幾年總一直聽說集集的變化相當大, 就趁這機會來見識一下, 究竟集集有多大的改變。

一如以往的風格, 出遊雖然有個大方向, 但路上要是有個什麼風景就會停下來走走看看, 例如, 雞籠。

畢竟坐太久的車也不舒服, 所以路上有個可以讓牛伸展一下筋骨的地方就停下來小憩一下吧, 這裡是集集綠色隧道上靠近龍泉車站的一塊空地, 這條綠色隧道十分漂亮, 很適合騎腳踏車, 可惜我們只是路過而已。


集集車站週圍現在相當熱鬧, 到處是觀光客, 車站附近一帶也充滿了因應觀光產業而發展出來的商店, 畢竟當地人也要生活, 雖然已不復以往的寧靜純樸, 這樣的轉變也不能說不好, 有一些美好其實只對自己有意義, 並不適合強迫所有人都接受我們認定的美好。


在集集車站週圍漫無目的地亂晃, 然後找間小麵店吃了個午餐, 我們就離開了集集, 往日月潭的路上突然瞄到了一個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是個沒去過的景點, 就決定停下來看看。

這是個要門票的景點, 不過很適合帶小孩來參觀, 佔地非常大, 除了一些陶藝歷史文物, 也可以體驗手拉坯, 我們家也很難得地又來了個合照, 背後的千禧雙口瓶是目前世界紀錄裡最高的陶器, 很厲害~

專注。


園區裡是很悠閒的遊憩環境, 寧靜而自在。

到了差不多可以到飯店checkin的時間, 我們就離開園區往飯店去, 這次住的是日月潭大飯店, 不含晚餐的方案, 所以晚餐得自己解決, 一家人在飯店裡廢到5點多才出門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前往日月潭遊客中心覓食。

也許真的是少了陸客的緣故, 以往這水社碼頭人擠人的景象不再, 雖然遊客還是不少, 但至少不會多到讓人想急著逃離現場, 我們隨便找了家合菜填飽肚子, 然後在碼頭廣場聽著街頭藝人演唱歌曲, 這倒是很難得的經驗, 畢竟牛小時候根本沒辦法靜下來5分鐘, 現在大了, 也懂得流行音樂, 能輕鬆聽幾首歌真的很不錯。

隔天一早我們又是維持以往的習慣, 早早就起了床, 飯店有提供免費的腳踏車租借, 所以去借了車, 沿著湖邊的步道騎了一陣。

早起騎車散步的人還不少, 而且當天似乎有個單車活動, 所以看到不少專業車手往向山遊客中心那裡集合, 我們則只是慢慢騎慢慢看, 也沒辦法騎太遠, 畢竟早餐還沒吃呢~

可惜天氣不算好, 不過倒也適合騎車, 涼爽的早晨十分舒服。


回到飯店享用早餐, 然後兩牛又跑去飯店的遊戲室打了一陣電動, 一直到接近飯店退房時間我們才離開日月潭大飯店, 之後就開車繞往伊達邵碼頭逛逛巿集吃小吃, 出來玩就是一路吃吃吃啊, 吃飽喝足後就結束這回合打道回府去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