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再見, 2020

去年的這個時候一個人去了趟日本小旅行, 一個人在日本安安靜靜跨入2020, 感覺那還是不久之前的事而已, 結果就這樣跌跌撞撞的一年又結束了, 想了好久, 該用什麼照片來做為2020的ending? 最後還是決定把這張照片放了上來, 老實說還沒拍之前我還真不知道頭髮這麼長了, 這是想了好久的畫面, 算是又留一個紀念, 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吧...

2020年全世界都在苦難中度過, 當時也真沒想到從日本回來沒2個月就全球進入凍結的狀態, 因為COVID-19每天都有不停飆升的數字, 染疫人數, 死亡人數, 一年過去了卻仍然看不到疫情的終點, 即使疫苗已研發成功, 但真要達到大家能繼續安心度日估計回到原本正常的生活少說也要1, 2年吧, 真的是有些悲慘的一年。

然後2020年底又在意料之外地換了工作, 經歷一番波折, 原本打定主意進大公司安定地混吃等死, 但最後卻又進了家小公司, 其實我只想好好地寫code, 然後賺點錢而已, 從來不敢奢望賺大錢立馬退休, 到了40幾歲才體悟到原來這個願望這麼難實現, 雖然運氣好撿到這個工作, 未來卻還是充滿不確定, 或者, 也許我骨子其實是喜歡這種不確定性的挑戰? 總之走一步算一步吧, 盡力去做好每一件自己做得到的事就好, 超出自己雙手範圍的, 就隨命運安排吧。

往回看這一年, 依然不開心佔了大部份, 但都是自己的選擇, 去接受就是, 與其把時間拿來抱怨, 把負面情緒帶給別人, 還不如把力氣拿來改變現狀吧。

哦, 對了, 2020年看了很好看的想見你, 鬼滅之刃, The Queen’s Gambit, 玩了超棒的FF7 remake, 天穗種稻田姬,  還有陪我度過一整年的Aimer, Reona。

總之一年又過去了, 這一年大家都很辛苦, 衷心感謝我的家人, 每一位朋友, 每一個幫助過我的人, 每一個出現在我生命裡的人, 每一個讓我成長的貴人, 每一個來了又走的人, 謝謝你們, 因為有你們, 我的2020雖然不算開心卻依然精采, 除了感謝也祝福你們, 平安是福, 健康是福, 平安和健康是我給所有人最大的祝福。雖然改變不了這世界的現況, 依然希望苦難快點過去, 讓生活回到原本的軌道。

2020大家都辛苦了, 好好地對自己說聲謝謝, 然後再充滿活力地迎接新的2021年, 願世界更美好, 願你我朝著自己的理想更進一步。

2021, 新年快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