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2019 日本滋賀縣 - 《六》喵~

站在路邊露大腿會有人願意讓我搭車嗎...

走著走著終於在路旁遇見一隻黑喵, 不讓我靠近拍照, 但也沒有逃走, 我往前一步, 他就後退幾步又坐下來, 黑嚕嚕的一隻大眼喵~



沖島上已經大概走了一遍, 最後又走回漁港附近, 距離下班船還有大約40分鐘, 我在港邊的階梯坐了下來, 突然開始有幾隻喵出現在週圍, 而且不怕生,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有艘小漁船上有人正在處理一些魚貨, 喵兒們就靠過來覓食了, 視線所及的喵有5隻, 這樣算多了嗎? 不過至少有喵島的感覺了

不要這樣看我, 我也快餓死了, 身上沒有食物可以分你啊...

這真是個適合放空的世外桃園。

寧靜的午後, 停靠在岸邊的漁船似乎也像睡著了一般, 要不是這外面還有些冷, 真想坐在椅子上小睡一下呢~

陪我發呆嗎? 好啊, 我是卡拉, 你呢?

喵: ....

就是這位大叔在船上忙著, 這些喵兒才會聚集過來吧, 不過看來大叔並沒有想理這群喵兒, 大概習以為常了。

我坐著發放空, 阿喵也在旁邊安靜坐著, 其實我原本以為喵島會有個幾十隻貓聚集呢, 不過可以這樣被4,5隻貓包圍著, 也是一種體驗啦。


一隻阿喵突然慢慢走到我面前來坐著, 輕輕摸了他的頭, "你午餐要吃什麼?", "我大概要坐船回到本島後再找便利商店解決了", 我自問自答著...=_=

既然我的鞋子一起入鏡了, 就來說說這雙鞋吧, 這雙鞋是在2016年初跟卡嫂去日本北陸玩雪之前特地買的, 這輩子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買超過3000元的鞋子, 然後就陪著我去了好多地方, 出差去對岸穿著, 日本旅遊的苦行僧行程也穿著, 在台灣趴趴造也還是穿著, 一晃眼就快4年了, 已經可以感覺鞋底漸漸被磨平, 而且原本防水的功能, 在這次的行程裡也發現已經失效, 原本以為還能再穿個2,3年的說, 有點可惜呢, 我走太多路了嗎。

這兩年可以感覺膝蓋關節有一些退化了, 趁著還能走就多走一些多動一些, 別等到沒辦法走的時候才後悔走得不夠吧...

2隻喵爬到船上去, 應該是在等著看會不會有食物可以吃吧, 可惜船上的大叔一點都沒有想餵食的意思, 也許當地人覺得貓太多也是一種困擾呢。

船班的時間快到了, 檢查一下回程的船票還在不在, 渡船口附近也開始有2,3組人馬等候著, 同船過來的就只剩那位一個人的攝友了。

就這樣, 跟阿喵們說再見了, 純樸的沖島小鎮,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來拜訪, 不過還是許願一下, 某年的櫻花季得再來走一次。

回到堀切漁港, 很不巧地跟公車的時間沒搭上, 距離下一班回巿區的公車還要將近2小時, 堀切漁港附近也沒有什麼地方適合亂晃的, 所以打定主意乾脆走到公車班次比較多的地方站牌吧, 距離大約5公里多, 反正時間還算充裕, 總比呆在這裡等公車好。

走回大馬路上, 有瞄到那位一個人的攝友已經走了好大一段距離, 看來想法跟我一樣, 不過我先在漁港附近的全家便利買了個關東煮和飲料休息一下, 畢竟早餐過後就沒再吃什麼東西, 便利商店真的是自助旅行的好朋友。

於是, 我沿著這條25號公路, 在路邊慢慢走著, 來往的車輛並不算多, 兩側都是空曠的田地, 後來想想, 當時應該要改走另一邊沿著琵琶湖岸的路才對, 不過人生嘛, 做了一個選擇就是一種取捨, 有得到的, 必定也會有失去的...

按照地圖看來過了這個大彎道就接近我能搭車的站牌了, 當時的氣溫是8度, 真是適合健行的天氣, 這要是夏天的話, 可能花錢叫Uber比較實際。


走著走著, 來到了串連琵琶湖和東邊一個小湖西の湖的河道。

再往前就是一個水匣門渡合堰, 似乎是用來調節西の湖水量的, 西の湖東側有一個安土城址, 原本這幾天有想去走一走, 不過後面會提到, 當天的天氣不好, 結果就沒成行了。

終於走到了路邊的公車站牌, 距離下一班公車還有一些時間, 我坐在路邊發呆, 這時正好是台灣總統大選的選前政見發表會, 就打開平板聽了一下現場的直播, 畢竟這次選舉實在太讓人注目, 雖然我並不是政治狂熱, 不過該關心的還是會關心一下。

坐公車回到近江八幡巿區後, 我就回旅館去窩著休息了, 一直到晚餐時間才又拎著包包出門覓食, 東晃西晃, 看到了一家咖哩專賣店, 就吃唄...

這一天的步行距離是19.8公里, 又為我的苦行僧行程創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估計也只有自己一人出門才有辦法這樣走吧, 要是跟家人或朋友出來旅行, 這樣走肯定會被罵到臭頭。

第一個行程日到這裡算圓滿結束, 實在是很舒服又滿足的一天, 期待接下來的行程也都能一樣順利囉~

2 則留言:

  1. 看現在的疫情,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到日本玩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