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2017 日本北陸 - 《二》前往金澤

兩隻牛的生活作息還算不錯, 平常都是六點多就自己起床了, 來到日本也還是一樣六點多就起床, 所以第二天一早一家四口都早早就起來梳妝打扮, 出門散步吃早餐去了, 按照計劃, 這一天要搭車直接殺到這次行程的最北邊, 金澤巿。

早上的京都車站人少了許多, 在街上漫步也相當輕鬆自在, 前一晚住宿的飯店並沒有附早餐, 所以我們也只能出外去覓食了。

穿過京都車站的中央走廊往後站走, 卡嫂說要帶我們去一家便宜的早餐店, 這次有專業導遊帶路, 我們三個男的跟著走就對了。

天色還沒亮。

穿過車站過一條馬路, 我們來到なか卯 NAKAU這家24小時營業的連鎖餐廳, 卡嫂說這是背包客很喜歡的一家餐廳, 價格便宜, 食物也有一定的水準。

一家四口都點了一樣的鮭魚牛丼定食, 應該是380円吧, 在店裡也看到一些學生一早就來這裡吃早餐, 這應該算是當地人平常會吃的早餐吧。

好吃的鮭魚, 略鹹, 配飯正好。

咖啡是要錢的。


吃完有飽足感的早餐, 我們在京都車站的商店街和地下街亂晃, 以前走沒幾步路就喊累的兩隻牛, 這次倒是很配合地跟我們不停地走, 累了就休息找吃的, 但路還是得走。

清早的京都塔。

以後跟女朋友逛街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走了一圈後, 我們回到旅館辦理退房手續, 拖著行李回到京都車站, 準備搭車前往金澤巿。

早上搭車的人還不少, 大部份是上班族和學生。


京都車站到此一遊, 後面有戴口罩的路人甲。

車來了, 這就是我們要搭乘的JR特急Thunderbird, 小米說是Pokemon那個閃電鳥嗎? 是的, 就是那個閃電鳥...XD

經過大約2個多小時的車(ㄏㄨㄣ)程(ㄕㄨㄟˋ), 我們扺達金澤車站, 一出站門就看到地上還有一些未融的積雪, 兩隻牛超興奮的, 畢竟這是第一次看到地上有這麼多冰


走了約5分鐘的路程, 來到這家Hotel Mystays, 這是接下來幾天要停留的旅館, 時間是上午11點多, 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 先來把行李寄放好再開始下午的行程。


午餐就選擇了上次來富山時也吃過的便宜義式料理連鎖餐廳Saizeriya, 其位置就在金澤車站大樓裡而已, 穿過車站就能看到。

好吃的炸雞塊和雞翅。

吃完午餐後, 時間快轉到下午5點, 中間的4,5個小時大概是外星人抓走了, 一點印象都沒有...XD

沒有啦, 這一天的下午帶兩隻牛坐車到去逛了東茶屋街和金沢城, 很不幸地相機沒電了, 備用電池又放在行李箱裡忘記拿出來, 應該是因為天氣太冷, 讓電池的續航力減少許多, 所以整個下午的行程就沒拍照了, 十分可惜, 前兩次來到北陸都沒進到金沢城, 這次難得到了, 卻沒有相機可以拍。

這個時間的金沢城積了厚厚的雪, 非常漂亮, 兩牛也真正地體驗到玩雪的快樂。

晃到下午5點多了, 走回旅館處辦裡入住手續進到房間, 這次住的還不小呢~四張單人床, 不用擔心兩牛睡覺會互踢搶被, 只需要擔心他們會滾下床...

在房間裡稍微休息後就再度出門去覓食了, 出來玩嘛, 除了吃吃喝喝, 還是得要吃吃喝喝啊。

這一次吃了大牛最愛的炸豬排, 忘記店家叫什麼名字了, 就在金澤車站旁的百貨公司亂晃後, 隨便找一家看起來還OK的就吃啦~

就這樣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帶小孩出門嘛, 行程安排得比較少, 時間也寛鬆, 倒是花了不少時間在吃東西呢~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