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2017 日本北陸 - 《三》三訪合掌村

這次日本行的第三天, 行程是重頭戲白川鄉合掌村, 早上還是維持一家人原本的習慣, 早早起床梳洗, 然後悠閒地享用早餐, 早餐對我們這一家來說是不可以跳過的一餐, 一定要吃飽才有力氣開始這新的一天。

前一晚的四床型四人房住起來還滿舒服的, 一人一張床才不會互踢互搶棉被, 以後要全家出遊應該來考慮先找這種四張單人床的房型。

從金澤搭乘濃飛巴士到白川鄉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車票事先訂好了, 預計搭9點半的車, 回程則是1點半從合掌村出發。

巴士一路上搖搖晃晃地很好睡, 醒來時已經快抵達目的地了, 小牛看到這片雪景非常地興奮。

這次出門2牛倒是非常配合, 說走路就走路, 說穿衣服就穿衣服, 一點都不囉嗦, 大概也感覺到在這冰天雪地裡寒冷。

一下了車, 在遊客中心上個廁所以後, 走出來就看到這超厚的積雪, 兩隻牛忍不住就要開始玩起來了。


從看起來很乾淨的積雪上拔了一小根冰棒下來, 問說這個能不能吃, 我說看起來很乾淨的可以偷吃一小口, 還好後來沒說肚子痛...

這次再訪合掌村, 積雪沒比上次來的時候還厚, 看合掌造的屋頂上的積雪少了很多, 地上也都還能看到路面, 倒是走進來沒多久又開始飄雪來, 算是運氣不錯


這棟位在山腳下的小屋我應該是第三次拍攝了吧, 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雪越下越大的感覺...

這一天安排在合掌村的時間算是相當充裕的, 一路上都是慢慢走慢慢玩, 兩牛看到積雪厚的地方就忍不住要去抓一把。

小牛的玩雪裝備很簡單, 就毛手套外面再套上吃手扒雞用的塑膠袋手套, 既防水又保暖。

冬杮

這次只帶了RX1出門, 也沒做什麼防水保護, 機身上沾了不少雪, 倒是在這冰冷的天氣,
電池的續航力真的下降不少, 每天都得把2顆電池充飽電才行。

兩牛的雪地初體驗算是相當盡興又滿足了吧。

後來一家人走往觀景台的上山步道, 上次來的時候積雪太厚所以封閉, 這次總算有機會上來, 往上爬的人還不少, 就跟著前人踩出來的路慢慢爬上去。

倒是在爬上山的路上, 背在肩上的RX1竟然不慎往下滑掉在積雪上, 整台相機就深深陷到雪裡去, 幸好沒什麼大礙, 倒是沒注意到鏡頭上有一些水漬, 後來拍的照片中間都感覺有一層霧。

路不算難走, 只是比較擔心小牛的鞋子會濕掉。

可憐的兩兄弟, 不走就會被狠心的爸爸丟在山裡...

總算上到觀景台, 請路人幫我們拍了張合照, 可惜中間因為水漬而有些模糊

第三次造訪合掌村總算上到觀景台來眺望這片美景了。

稍微休息, 逛了一下販賣部讓身體暖一下以後, 我們就沿著原路慢慢滑回山腳下去了。


還是冬杮

回到合掌村裡, 時間已經是12點半多了, 一點半要搭車回金澤, 趕快先來解決午餐, 沒考慮什麼, 隨便找了家店就進來了。

點了一小壺清酒, 一人獨享~

餓了。

餓了。

吃碗熱呼呼的簡單湯麵就覺得超級滿足了。


吃飽離開前才拍了一下店的門口。


距離發車時間還有一些, 我們快速走到吊橋處, 不過橋上的遊客很多, 所以倉促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離去前陽光露了出來, 這一次合掌村的行程算是完美結束, 我想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來合掌村了, 日本這麼大, 但這一個小小的地方就拜訪了三次也算足夠了。

白川鄉合掌村, 兩牛插旗成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