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2016 日本北陸 - 《三》大雪紛飛的富山巿

第二天, 一早我們就起床等吃早餐了, 兩個老骨頭真的都睡不晚, 尤其是出去玩的時候。這次住的富山地鐵HOTEL有提供自助式早餐, 雖然樣式不多, 但以我這幾年的日本旅遊來說, 這次的早餐算是非常豐盛了, 以前常常都是一顆麵包就解決了, 這可是跟卡嫂出門才有的福利呢~

我們這次的行程算是非常悠閒的, 每天早上都是慢慢享完早餐再慢慢晃出門, 所以拜訪的景點不多, 拍照只是附加的, 散步放空才是此行的重點。

吃早餐時刻意挑了個窗邊的位置, 想說可以曬一下太陽, 也可以看看外面的景色, 沒多久, 竟然下起大雪來了, 不過是一陣一陣的, 出太陽時雪就停, 雲飄來時雪也跟著飄。

下雪時屋頂的灑水裝會啟動, 防止積雪太厚吧。

享用完美好的早餐, 準備好到冰天雪地去冒險了, 不過走出旅館時, 雪停了。


趁著雪停的時候在富山車站週圍晃了晃, 看看被白雪覆蓋的城巿樣貌。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早上明明才飄了大雪, 現在雪停了, 也出了大太陽, 不過即使站在陽光下也還是覺得很冷。

雪白的城巿。

富山的地上電車樣式很多, 我們在這裡看了好一陣子, 真的是兩個沒看過雪的土包子。




城巿裡的一景一物都積了一層厚厚的白雪, 看著看著, 心情都舒爽了起來, 一白遮三醜啊。


不過馬路上情況就不一樣了, 來來往往的車子壓過融雪, 水混了泥土就變得黑黑髒髒的, 走在上面還得很小心, 很容易滑倒。


其實原本要走去富山城的, 不過走這在這積雪上也挺麻煩, 所以打消了念頭。

晃了好一會兒, 回到旅館去準備辦理退房手續, 在富山只停留一晚而已, 只能先退房再繼續晃。

整理行李的時候, 外面又下起大雪, 真的是大雪, 跟前面的大晴天比起來反差也未免太大了一些。

沒想到我也有機會用上大雪紛飛這樣的形容詞。

辦好退房手續後, 行李先寄在旅館的櫃枱, 接著又走到外面, 來體驗一下大風雪中的感覺。

想拍這樣的畫面很久了, 出發之前就一直在心裡模擬著下大雪時怎麼讓飄雪成為前景, 這樣也算如願了。這個時候雪真的很大, 所以卡嫂立馬買了這支雨傘, 不過這一天下午就把它忘在火車上了...=_=


下著大雪的城巿, 在我們眼中似乎浪漫, 但是生活在當地的人應該也覺得不方便吧, 雪比雨麻煩的地方是雪會亂飄的, 有時候撐傘根本沒用。

又拍了幾輛不同的電車。

這天的上午也算是解開"要一起看雪"這個成就了。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