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2015 日光踏雪 - 《二十》Café de L'ambre

五天的東京之旅接近尾聲, 連續走了五天的路, 估計步行超過60公里, 到了這個時候也真的覺得累了, 最後這一點時間, 我們決定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杯咖啡, 龍果兄說銀座這裡有家咖啡老店, 主打自家烘焙的陳年咖啡豆和手沖咖啡, 來到東京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雖然我對咖啡沒什麼研究, 不過既然這麼有名, 當然要來去打個卡。

這家Café de L'ambre琥珀咖啡位在銀座的小巷子裡, 假日的銀座逛街的人還不少, 而且管制車輛進入, 真的是步行者的天國, 這麼大的馬路上人們可以悠閒地走著, 完全不用擔心車來車往。

在Google大神的指引下, 我們找到了這家巷子裡的咖啡店, 不起眼的店面很容易讓人錯過。

關鍵字: Coffee Only, OWN ROAST and HAND DRIP.
店裡的座位不到20個, 除了咖啡還是咖啡, 連個小點心都不賣, 幾張小桌子, 一個吧台, 昏黃的燈光, 其實感覺很像酒吧。

密密麻麻的英文菜單, 可以想見這裡應該有不少外國訪客, 這麼多樣的咖啡, 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點, 所以就來一杯店裡人氣最高的Queen Amber, 琥珀女王吧。

小小一杯, 一口價820円, 乾了他吧(大誤)
微甜的冰咖啡, 上面一層無糖的煉乳, 店裡似乎除了黑咖啡之外都是甜的咖啡, 很是特別, 老闆還特別交待不要攪拌, 就這樣直接喝, 慢慢喝了幾口, 心情似乎也放鬆了下來。


喝完琥珀女王, 總覺得不太過癮, 於是又點了一杯, 這次來個濃一點的黑咖啡, 不過忘記到底點了什麼咖啡了。

龍果兄的咖啡布丁, 也相當特別。

咖啡在布丁下面。

老闆很專注仔細地沖著咖啡。

這就是我們剛才點的琥珀女王啦~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喝這麼貴的咖啡, 機會難得嘛。

店裡並沒有禁菸, 其實日本很多餐廳都是允許抽菸的, 所以這樣小小的空間裡常常就迷漫著濃濃的菸味, 不愛這味道的就不建議來這裡了, 除此之外, 這真的是一家很特別的咖啡店, 有機會路過銀座, 不妨進到度裡, 感受一下手沖咖啡的溫度。



喝完咖啡, 走回大街上, 天色已經暗了, 華燈初上, 意味著這趟旅程的終點到了, 五天的行程不算長, 卻也充滿了旅行的樂趣, 一切皆有賴龍果兄的安排, 2015年冬季旅遊, 結束。

這一天回到家裡是半夜一點多的事, 雖然該面對的事一件也沒有少, 但生活嘛, 見招拆招一件一件解決吧。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