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6 日本北陸 - 《零》走, 一起去旅行

很難得的, 在日光的旅行才剛回來一個多月, 我又飛去日本賞雪了, 不過這次是跟卡嫂一起出門, 事情是這樣的, 時間大約是在2015年的11月, 阿爸阿母正參加一團黑部立山的旅行團, 當時我已經安排好12月初的日光旅行, 卡嫂說我們好久沒有兩個人出國去玩了, 我想了想說, 好吧, 趁阿爸阿母在黑部立山玩得很開心的時候, 就請他們幫忙在寒假時顧一下兩隻牛, 我們就去日本玩好了, 於是就有了這次的日本北陸賞雪之旅, 不過那個時候我一直以為小孩子的寒假是在二月, 結果行程都安排好了之後, 卡嫂跟我說, ㄟ...你連續兩個月去日本玩耶, 我才發現原來小學一月底就放寒假了...冏rz

其實真的想不起來上次兩個人出國是什麼時候了, 當確定要出門之後, 卡嫂就不停地在安排機票和住宿, 真是辛苦了。

這次的行程大概是這樣:
1/23 凌晨搭乘捷星航空的紅眼班機到名古屋, 然後坐一整個早上的火車到富山, 順便在車上補眠
1/24, 1/25 兩個晚上住在高山
1/26 住在下呂溫泉
1/27 回到名古屋住機場旅館
1/28 早上7點的班機回台

這次行程的目標是希望能一起看雪, 結果也不知道該說運氣好還是不好, 竟然就在富山和合掌村遇到大雪, 零下5,6度的天氣對我們來說算是很難得的體驗, 倒是說這段時間台灣正好遇到霸王寒流, 許多平地都飄起了一點雪, 氣候真的奇怪了點, 不過也沒辦法, 人類自己造成的, 就只能去面對了。

總之這趟旅行看見漂亮的雪景算是很滿足了, 雖然不知道下次要再兩個人出國玩是什麼時候, 回來了, 就繼續認真賺錢, 為了下一次的旅行而努力吧。

接下來的遊記要等到日光旅行的部份寫完才會再繼續, 所以請各位忠實的讀者們(有這種東西嗎? 哈哈哈哈哈哈....)期待囉~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