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這個中秋節

中秋節, 這顆圓滾滾的頭很應景吧~

這個中秋節是三天連假, 跟弟妹兩家之前就約好連假第一天在台南老家烤肉, 當天晚上大大小小一共14個人就在台南老家的前院裡吃吃喝喝聊天打屁, 還好鄉下庭院夠大, 一邊烤肉, 另一邊還有足夠的空間給幾隻小牛奔跑玩耍。南部人很習慣在中秋節烤肉時放一些煙火, 不過還好這是在中秋節前一天, 沖天炮的聲音還不算多, 要是在中秋節當天, 煙火聲不到凌晨是不會停止的, 原本有打算也來買些小煙火給小孩子玩, 不過現在有2個小小孩, 想想還是算了。

這次回南部家聚總算記得把家裡一瓶擺了好久的紅酒帶回去, 當晚就跟阿爸2個人喝光了, 跟自己的老爸喝酒, 總是比跟朋友喝酒多了些不同的感覺。


越來越大就越會認人了, 這次竟然都不給我抱。

還是跟阿公阿嬤比較好。


這次烤肉, 除了升火之外我就只負責吃而已, 因為大牛已經能幫忙烤, 而且也還樂在其中。

吃飽之後, 不知道誰提議說要跟去年一樣來寫字, 不過今年沒買煙火, 所以各自拿出自己的手機來當光筆啦, 是說能寫的字也沒幾個, 要能一筆完成又要反過來寫的大概也就數字和英文字母而已。上次寫2014, 這次就2015囉, 時間真是快, 一下子就過了一年。

這個Love寫得真好看, 用手機當光源效果不比仙女棒差呢~

中秋節應應景囉~

模擬彩帶的感覺。

過完一個愉快的夜晚, 老弟因為隔天還要值班, 所以當晚就先回高雄去了, 而隔天一早老妹家也回屏東去, 家裡頓時安靜許多, 連假第二天也沒什麼計劃, 白天家裡要拜, 所以並沒有出門玩耍, 一直到傍晚時分我才跟老爸帶2隻牛到河邊去騎了一下腳踏車。

這幾年, 沿著許縣溪的河岸建了一條河濱道路, 供人散步騎腳踏車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颱風來襲的消息, 這天散步的人不多, 倒是天氣十分涼爽。


晚上是中秋夜, 一如往年整個晚上沖天炮和煙火的聲音此起彼落, 所以我還是花了300元買一些天女散花之類的小煙火回來給2隻牛玩, 因為平常沒什麼機會玩這個, 2隻牛真是超開心的, 想起小時候的中秋節, 最期待的大概也就是這個吧。

連假的最後一天, 因為預期會塞車, 再加上颱風直直往台灣撲過來, 所以我們一家早早就開車回新竹了, 一路北上從嘉義開始就是一陣陣的風雨, 回到新竹更是只能用狂風暴雨來形容, 其實心裡一直期待著隔天會放颱風假, 等到晚上九點多新竹縣巿總算宣布隔天停班停課一天, 但沒想到消息一宣布, 風雨就似乎很有預謀地緩和了下來, 隔天更是無風無雨的一天, 這真的是上班族的小確幸了。

今年的中秋節休了3+1天, 很愉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