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一張 #92

一件很簡單的事, 看錯了方向, 一切都會變得複雜許多。

最近有一些事, 讓我不得不重新審視目前的生活, 老實說安逸的環境真的容易讓人失去鬥志, 也失去競爭力, 如果有把握安逸的環境不會被改變那自然最好, 但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 萬一有什麼變卦呢? 公司突然要裁員? 巿場風向變了? 發生這些事之後, 自己是不是還能在這個環境保有一個位子都很難說, 畢竟公司也不是慈善單位。

前幾天跟一個以前的同事聊到, 很懷念那個時期的工作, 雖然跟現在比起來薪水不高, 事情又多又雜, 但工作卻很快樂, 因為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目標, 伙伴之間的合作也很融洽, 就多了一分共患難的革命情感, 那是在之後的工作經驗裡不曾再體會到的。

一直都在告訴自己, 絕對不要在50歲以前就想著要過退休生活, 也不要讓自己變成那隻鍋裡的青蛙, 很多事情不去挑戰, 到最後就是變成什麼都挑戰不了, 加油吧, 挑戰失敗了, 撞壁了, 收穫也絕對不會是0, 人就是這樣成長的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