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藝奇新日本料理

很久沒寫食記了。

每年暑假都會把2隻牛送回台南去玩個2或3星期陪陪爺爺奶奶, 小孩子開心可以脫離父母的魔掌, 大人也樂得輕鬆, 這段時間大概都會跟卡嫂跑去吃個大餐, 不過今年的事情不少, 一直到2隻牛即將回新竹的前一天才終於安排了一家餐廳來慶祝一下開學, 這次是之前沒吃過的藝奇新日本料理, 王品集團底下還真的是把各種不同風格的料理都包下來了, 竹北地區全集中在光明一路上, 這條路算是竹北的高級料理街, 王品集團的餐廳就有五家開在這一帶, 有沒有很誇張?

我一直都還滿喜歡吃日本料理的, 對於這家王品集團的日本料理也很早就想來吃吃看了, 所以當卡嫂提議時, 我當然很快就說好。

一直以來王品集團的餐廳似乎都是這樣, 用餐時間座無虛席, 不先訂位的話現場候位根本吃不到, 餐廳從來就不考慮翻桌率的問題, 客人來了就是慢慢地享用這一餐。

藝奇的價位, 一份餐點固定698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餐點包含湯, 前菜, 海之肴, 山之肴, 釜飯, 餐後水果及飲料, 每一樣都有許多菜色可以選擇, 跟卡嫂來吃王品集團的餐廳時, 基本上2個人都會儘量點不一樣的餐點, 就可以品嚐到更多不同口味。

主菜的部份, 這次我點了岩燒石板牛肉, 而卡嫂點的是酒粕石燒豚排。


每個人的座位上都有一個酒精燈爐, 用來炊煮釜飯用的, 點完餐之後, 服務生就會先來點火。

釜飯有2種選擇, 牛肉和鮭魚, 我們各點了一份, 服務生點完火之後就送上鐵鍋裝著的生米和醬汁, 因為得煮上20分鐘, 所以要先放著慢煮。

還特別交待炊煮的過程不可以把蓋子打開, 以免熱氣跑掉。

接著送上第一道菜土瓶蒸, 熱熱的湯用來開胃最適合不過囉。


湯裡的料還不少, 湯頭也很棒。

還有一大塊鮮魚。

前菜的部份, 卡嫂點了魚皮野蔬沙拉, QQ的魚皮很好吃哩。

我點的是牛蒡鯛魚沙拉, 炸得酥脆的牛蒡是甜的, 切成薄片的生鯛魚片配上濃濃的芝蔴醬十分爽口。

海之肴的部份卡嫂點的是蕈菇燉鮮魚, 魚的部份是煎過後再加醬汁及起司洋蔥燉煮, 嚐幾口味道還不錯, 但吃多了還真有點膩, 而且魚肉的部份有些地方煎得太柴, 口感就差了。

我點了季節鮮魚刺身, 生食的部份都還滿新鮮的, 比較特別的是右邊小盤子上那塊黃色很像豆干的東西是醬油慕斯, 搭配生魚片滿不錯的哦~

吃完沙西米, 釜飯也煮熟了, 加了醬汁煮出來的飯很好吃, 份量也不少, 卡嫂說光吃這個就飽了。

牛肉釜飯, 牛肉有醃漬過, 微甜。

王品集團的餐廳都會有的冰鑽, 其實就是冰沙, 這裡的是洛神口味的, 可以無限續杯哦。

卡嫂的酒粕石燒豚排, 烤過的松阪豬放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卡嫂說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了, 所以大概有一半是被我嗑掉的...

岩燒石板牛肉。


據說烤到5分熟最好吃, 不過5分熟其實還血淋淋的, 所以基本上都被我烤到不見血才吃, 我看下次來點別的好了。

餐後飲料。

甜點和水果。

我想, 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客源總是源源不絕也不是沒道理的, 這一餐不便宜, 但也吃得十分滿足, 算是為這個暑假劃下美麗的句點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