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流螢

上一次拍螢火蟲似乎是4,5年前了, 當時也什麼都不懂, 相機抓了就去拍, 結果螢火蟲不多, 拍出來的視覺效果也不好, 在那之後幾乎年年都喊著要去拍螢火蟲, 但最後都沒成行就是了,  今年跟同事總算很衝動地說走就走, 早上說完, 下午就請了2個小時假往內灣去, 拍完這次, 估計要再過個三四年才會想到要再拍螢火蟲了吧。

以前就聽說內灣的螢火蟲很多, 但一直都不知道確切的地點在那裡, 這次在同事的帶領之下第一次看見這麼多的螢火蟲, 有點小感動, 其實這也不算私房景點了, 因為賞螢的人很多, 位在內灣國小後面的這條小山路, 太陽下山之後就能看見兩側的螢光點點。

現場看到的螢火蟲雖然不少, 但並沒有照片上這麼多啦, 這幾張照片都是2-4張照片疊起來的, 喜歡螢火蟲的同好快把握這短短的一個月, 上山拍照要注意安全, 也要注意別破壞了螢火蟲的生態囉。






2 則留言:

  1. 哇! 好美喔! 回想起來我應該還沒嘗試過拍螢火蟲耶...

    回覆刪除
  2. 好厲害
    有種像在看宮崎駿動畫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