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2014 楓京都 - 《二十六》永觀堂夜楓

京都的最後一晚, 我們決定往禪林寺永觀堂去欣賞一下傳說中的夜楓, 跟一哥說得在夜間拜觀前30分鐘去排隊, 結果抵達時已是這幅景象, 排隊等開門的人早就排得落落長, 沒辦法, 人都來了就只能跟著人群排下企。

京都能賞夜楓的景點很多, 選擇永觀堂其實只是隨便挑一個, 反正都沒去過嘛。

時間一到, 開始售票進場時, 楓葉下的燈光也打亮了, 那一瞬間在場排隊的遊客都只有一個反應, "哇~~"

薄薄的楓葉在燈光照射下顯得透亮, 與夜晚的黑形成強烈對比, 那份美, 若不是親眼見到, 很難體會, 隨著人潮往前移動, 終於也輪到我們購票, 夜間特別拜觀費用600円。

京都的寺廟大部份都會規定不能使用腳架, 甚至單腳架也不行, 為避免影響到其他遊客, 尤其是這樣的夜間拜觀, 一不小心踢到腳架, 勢必會引起許多的不悅, 而且現在拍照的人這麼多, 要是一人一支架起來, 恐怕路都不用走了。是說偶爾還是會看到很白目的人偷偷架起腳架啦, 但身為一位優良旅客, 入境隨俗自然是必要的。

買了票走進寺裡才深深體會到, 沒了腳架要拍夜楓實在是有些難度, 所以就乖乖把D600收起來, 這一晚就全用RX1的大光圈並拉高ISO跟他拼了。

進門不久, 就看見一群人擠在一個小小的角度拍照, 我們也試著跟在人群後面慢慢擠到最裡面去, 原來是永觀堂著名的放生池, 池邊燈光照射泛出紅光的楓葉, 以及跨越其上的錦雲橋, 這是來到永觀堂的遊客絕對不會錯過的畫面。

拍完放生池一隅, 回頭看看入口處的鶴壽台, 是所有遊客走進永觀堂後最先被吸引住的景點, 楓樹下排隊拍照的人絡驛不絕, 要等到人群淨空根本不可能。

欣賞夜楓的遊客很多, 再加上燈光幽暗, 我跟一哥就約好在出口處集合, 中間就各拍各的囉。

這次拍攝的照片, 大部份都只有楓葉的特寫比較能看, 大片楓景總是免不了人群穿梭其中。






往前走了一小段路, 又看見一群人沿著參觀路線在排隊, 而且現場有工作人員指揮著排隊的人潮, 好奇之下, 就跟著人群排了一陣子, 原來大家都在排這個角度, 從放生池的另一側拍攝錦雲橋以及夜楓, 岸上紅葉在平靜的池面上映出美麗的倒影, 真可惜不能上腳架好好來長曝一下。




遠處多寶塔在放生池上的倒影。


除了紅葉, 正處於變色階段的金色楓葉在燈光照射下也是閃閃動人, 京都的最後一個夜晚, 能看見這麼美麗的畫面, 這次的京都行算值得了。

走了一圈回到入口處, 出口也在這兒, 在等待一哥的時候, 我在鶴壽台前發呆了一下, 就這樣突然有那麼一瞬間前面的人都不見了, 趕緊拍下這個畫面, 雖然不是我最想要的角度, 但乾淨的畫面看起來就是舒服了點。

和一哥會合後, 我們便離開永觀堂, 這真是讓人難忘的一個夜晚。

走出來, 又隔著圍牆拍了一張, 已經連續走了六天的路, 這個時候的確也感到有些疲倦了, 隔天就得打包行李回家, 還真有些依依不捨, 下次會再來京都賞楓嗎? 其實也很難說, 畢竟下次是什麼時候都還是未知數, 總之這次的旅行已經十分讓人回味了, 未來的事就隨緣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