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2014 楓京都 - 《二十八》終章

在京都的最後一天, 跟一哥決定就睡到自然醒, 然後再悠閒地往機場去, 結果我還是一大早就醒來了, 肚子餓了, 就跟前面幾天一樣, 穿好衣服帶了相機, 一個人走到旅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早餐, 走出來之後想說時間還滿多的, 就逕自往鴨川走去, 離開京都前再來看看條美麗的河流。

天色還沒完全亮, 早晨的空氣十分清新, 街道上的行人並不多, 這個時間的鴨川很是寧靜, 就這樣一個人享受著這最後一點悠閒, 已經連續走了好幾天的路, 兩腳確實也酸痛, 但如果能再多停留幾天, 還是會一樣走個不停吧。

秋天漫遊京都是很舒服的事, 天氣微涼, 處處美景, 可惜的是這幾年來京都旅遊的人太多了, 尤其是台客和陸客, 到處都能遇見說中文的人, 有時候甚至會有人還在台灣的錯覺, 也許下次該找個旅遊淡季再來訪, 因為我真的滿喜歡鴨川河畔的風景的, 只不過, 京都有淡季嗎?


走了一小圈, 天色越來越亮, 清澈的鴨川水面如鏡, 真希望時間就此打住, 過了七天與現實脫節的生活, 差不多也該回去面對了嘛。


旅行, 是為了讓人更期待下次的旅行。



走回河原町通和五条通的交叉路口, 這幾天生活的ECONO-INN就在前面不遠處, 買了早餐回到旅館去, 和一哥就早早辦了退房手續, 準備前往機場, 因為一哥還得在機場免稅店血拼最後一輪。

回程一樣是坐Haruka前往關西空港。




沒多久就回到這趟旅程的起點, 是起點也是終點。



關西空港星巴克之到此一遊。


跳上飛機, 回台灣。

是說這次京都行是搭乘復興航空的班機, 其實時間還算不錯, 早去午回, 可惜的是回來之後復興航空就出包了, 以後要出國會不會再搭復航算未知數, 畢竟心裡總會覺得毛毛的, 還是多花一些錢搭長榮可能會安心一些。

2 則留言:

  1.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票價高低與飛行安全是不能畫上等號的!

    你知道七月北海道的機票,復興硬是比長榮華航便宜至少5000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耶, 先祝福您北海道之行愉快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