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14 楓京都 - 《二十三》八瀨比叡山口站

遊玩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來到京都已經第六天了, 算是苦行僧行程的最後一天, 這天行程的主要目標是八瀨琉璃光院, 算是臨時決定來訪的景點, 原本這次京都賞楓行出發之前就有打算一訪這琉璃光院, 但突然發現琉璃光院早已不開放遊客參觀只好取消, 而來到京都後卡嫂突然發訊息說琉璃光院在這段時間有開放一個月供遊客入內參觀, 跟一哥討論過後, 決定在這最後一天的行程安排在這距離京都巿區有一段距離的地區。

八瀨琉璃光院位在叡山電鐵本線的八瀨比叡山口站上, 而這一天的交通就全賴這張比叡山1 day pass, 可以使用的範圍包含京阪電鐵大津線, 叡山電鐵本線的電車, 高空纜車, 還有通往比叡山延曆寺接駁公車, 算是滿方便的, 是說一張也要2000円就是了, 既然買了就好好使用囉。

一早還是吃完簡單的早餐後, 兩個人就背著浪跡天涯小包包出門去, 這幾天住的ECONO-INN距離京阪電鐵清水五条站很近, 所以就從這一站開始這一天的電鐵一日遊。

第一段電車是從京阪電鐵清水五条到終點站出町柳, 接著步行到川端通轉搭叡山電鐵到終點站八瀨比叡山口站, 大約40分鐘的車程, 車上的人不多, 往這個方向的賞楓名所大概是以比叡山延曆寺為主, 而且大部份應該都是團體旅遊搭遊覽車上山去的, 會坐電鐵慢慢晃過去的可能就只有像我們這類悠閒慢遊的旅客。



一路扣扣扣地扣到了終點站, 來到這裡的遊客很少, 這一班次估計十個人以下, 下了車就在站裡稍微晃了一下, 時間是早上八點多, 而琉璃光院要到十點才會開門, 所以有不少時間可以在附近走走看看。

在這個時節來到京都的山裡, 真的是到處有紅葉, 隨時都能看見屬於秋天的色彩。


這個車站很小, 但整個車站卻被美景包圍著。



走出車站就能看見一條跨越小溪流的木橋, 這條小溪名為高野川, 琉璃光院則在溪的對岸, 沿著蜿延的溪流, 兩岸種滿了楓樹, 紅綠相間的楓葉和乾淨的溪流形成了一幅美景, 這倒是讓原本只以琉璃光院為目標的我們有了意外的收穫。


在琉璃光院開門前的這一個多小時, 就把時間都耗在這高野川河畔了。


走過木橋, 沿著高野川旁的小路就可以到達琉璃光院, 而這條路我們來回走了兩次, 因為一早的天氣還不算優, 走過去之後突然天光開了, 陽光灑下來讓景色亮了起來, 於是我們又往回走, 把來時看到的風景又重拍了一次。




走到琉璃光院前, 大門還深鎖著, 這段時間琉璃光院特別開放15天的時間供遊客賞楓, 我們似乎來得算早了些, 看門前垂下來的楓葉還不算紅,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旅行的時間總是得先決定, 至於看不看得見楓紅就靠運氣了。

在門口停留了一下子, 我們就往回走, 趁著時間還早, 趁著陽光普照。

往回走到車站處, 發現河岸旁似乎是可以走下去的, 當然要走下去看看。






這個時間似乎下一班車也到了, 來了不少的遊客, 不過大部份都是在這木橋上拍照留念後就往往叡山纜車站走去。

我和一哥下到了河谷邊, 清澈的溪水在腳邊潺潺流著, 抬頭則是藍天和楓紅, 如畫一般的美景已經讓此行值回票價。



看一哥如此專心拍照的模樣, 真讓人想一腳把他踹到河裡去啊~(大誤)


站在河岸旁看看著這座木橋也別有一番味道。

拍到這裡, 時間也差不多了, 該走回嚮往已久的琉璃光院前等開門, 不過這高野川旁的美景已經讓人十分感動, 琉璃光院是不是也有著如此美景呢? 期待著。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