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2014 楓京都 - 《二十一》嵐山.嵯峨鳥居本

常寂光寺之後, 下一個目標是嵯峨鳥居本, 大約1.5公里的路程並不算遠, 只不過一路上也是走走拍拍, 腳程很慢, 所以走了非常久。而這一路上其實還有不少知名景點, 此行就跳過了, 留待下回再來參觀囉。

在常寂光寺附近有一個小小的落杮舍, 一開始也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入內參觀, 後來還是決定只在外面看看就好。從這裡到嵯峨鳥居本的路是一條上坡石板步道, 兩側還保存了一些類似合掌造的茅草屋頂建築, 算是一條滿有味道的古街。回想起來, 前次和卡嫂來京都時曾經來訪過, 當時騎著租來的腳踏車一路往上騎到最頂端的愛宕山大鳥居, 而這次和一哥就靠兩隻腳慢慢走上去啦。


經過落杮舍之後不久就會經過二尊院的門口, 遊客不少, 這也是嵐山賞楓名所之一, 但這次就純粹路過了。

這個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 走了一個早上感覺又餓又累, 我們決定先找吃的, 不過這一帶的選擇不多, 所以就只能看看價位可以接受的就吃啦。



小小的一碗野菜麵, 700円, 野菜還沒幾根哩, 我看下次自己帶麵包來野餐算了。

簡簡單單解決午餐, 也讓兩隻腳稍做休息, 再來繼續往前走囉。

走到這裡可以明顯感覺遊客變少了, 而且在這古街漫步的人似乎是日本人居多呢, 看來這真的不是團體客會來的地方。

不過古街的楓葉一樣紅得十分美麗。

祗王寺入口, 路過。

古街的商店還不少, 也不乏一些茶寮, 不過就不知道價位如何了。


大部份的商店還是以古董或紀念品為主。


真的沒什麼人。

日本的古街, 之前去過了位在高山的上三之町, 還有金澤的東茶屋街, 連同這一趟京都行的三年坂和白川南通, 其實各條街都有其不同的特色, 這嵯峨鳥居本雖然名氣不算響亮, 建築也不十分古老, 不過一路上幽靜的氣氛, 倒是為這條古街加分不少, 茅草屋頂的建築也是不同於其他古街的部份。


化野念佛寺, 也是賞楓名所之一, 走到這裡已經很靠近步道的最頂端了, 入內參觀的人還不少, 楓葉看來還滿漂亮的, 但還是路過就好囉。



靠近頂端的地方可以看到一些茅草屋頂的建築, 似乎是一般民宅, 門口都還停著車子。

這樣寧靜的山裡, 假日湧進了這麼多遊客, 不知道是不是會打擾到此處居民的日常生活。

總算走到愛宕山大鳥居了, 後面的古老建築則是以鮎魚料理聞名的鮎司平野屋, 這平台停了這麼多車子, 都是來此光顧的客人呢, 不過也因為破壞了畫面, 尤其是鳥居下方那寶藍色的Fit啊。

站在外面往裡看, 感覺很像高級的京料理, 估計不是我們吃得起的吧。

紅色的楓葉和類似合掌造的建築搭配起來其實也滿有味道的。




在平野屋週圍拍了一圈, 好不容易Fit開走了, 馬上又有車移過來, 唉...應該是等不到乾淨的畫面了。

愛宕山, 卡拉和一哥到此一遊。

這次來到這裡, 恰巧碰上一群人在此地繪畫, 各自坐在石板道旁, 並專心地畫下眼前的美景, 雖然和攝影一樣是想留住這一個畫面, 素描卻可以排除所有不想留在畫面裡的元素, 例如車子, 行人之類的, 若有繪畫的才能, 來這山裡走一遭並透過眼和手留下自己看見的風景, 倒也是滿不錯的。



之後, 我們下山回到嵐山巿區, 原本想來找家咖啡店坐下來休息吃個點心, 不過假日的嵐山真的是被遊客擠滿了, 什麼咖啡店或茶屋之類的全都一大群人在門口排隊, 只好打消了這念頭。


回程的路上經過野宮神社, 雖然不用門票, 不過此行並沒有安排這個程程, 倒是門口看見一大群人排著隊, 好奇之下走進來看看大家在排什麼。

來此參拜的以學生為大多數, 原來都是為了祈求"締結良緣"和"學業進步"而來, 這兩大特色讓這小小的神社遊客絡譯不絕啊。是說那供信徒捐獻的奉賽箱似乎是台灣某飯店捐贈的哩, 上面印了大大的飯店名字。


回到嵐山車站附近, 一哥帶我來一家專賣豆漿冰淇淋的店。

上層是豆奶, 下層是抹茶口味的冰淇淋, 豆漿的味道超濃的, 很好吃哩~

下次來嵐山, 一定要再來吃一次~

這次嵐山的行程應該是幾次來訪停留時間最長, 走的距離也最長的一次,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很喜歡嵐山的氛圍, 不過也許外來觀光客都喜歡這裡, 我也只是其中之一, 下次若再來到京都應該還是會把嵐山放進行程之一吧。

1 則留言:

  1. 我也很羨慕那些可以用畫筆記錄美景的人,真希望自己也能有這個技能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