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開始小學新生活

2014/9/1, 快樂的暑假結束, 意味著小米邁入成長的新階段, 開始了另一段不同的人生體驗, 只是當父母的都覺得很難相信就是了, 彷彿還是那個矮不隆咚的小米, 一下子就變成今天要上小學的大粒米了。

入學的第一天其實可以感覺這粒米是有一些緊張的, 不過一大早還是蹦蹦跳跳地走去吃完早餐, 然後跟著我走到新教室去, 記得剛上幼稚園時小小的身體背了個比身體一半還大的書包, 好不容易過了三年長大了不少, 現在又換了個更大的小學書包, 依然是佔了快半個身體...

回台南過暑假被敲掉兩顆門牙的小米。

進到教室裡, 新同學已經幾乎都到了, 一開始先按照老師預先放在桌上的指示表把所有前一天準備好的生活用品及美術用品歸定位。

然後, 十興國小的新生在入學第一天都要親手畫好這張給父母的感謝卡。

這就是接下來2年要生活的地方囉。

接著全部新生要到禮堂參加簡單的入學儀式, 其實就是聽校長說說話啦~不過典禮的最後被老師陰了一下, 突然要家長走到自己的小孩身邊接受小朋友親手做的感謝卡, 一大群家長就這樣往穿插走進小朋友的隊伍裡, 動作比較慢的家長根本找不到自己的小孩, 因為都被其他家長擋住了, 我廢了一番功夫總算在人群裡找到這粒米, 小米看到我的時候其實已經眼眶有淚水在打轉了, 大概是被這麼一大群大人包圍著很沒安全感, 然後又等不到爸爸出現。

典禮結束後, 要走回教室時, 還不少小朋友哭得稀哩嘩啦的, 不過這應該只是因為害怕陌生的環境而已, 我想應該過個1, 2個星期後就能適應這大團體生活了。

就這樣, 今天開始小米是小學生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