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4日 星期日

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忍著撐著玩完了。


FF7 rebirth推出已經一段時間, 再加上我玩的進度很慢, 網路上其實已經一堆對於這遊戲的心得和評價, 而且很兩極, 喜歡的很喜歡, 討厭的就很賭爛, 個人要抱怨一下, SE社根本把這經典IP搞爛了, 對, 我就是很賭爛的那一派, FF7 remake其實給我很大的感動, 因為它不只把舊時代的經典遊戲以現代的技術重製, 在遊戲體驗上更是強化了許多, 100多小時的遊戲時間一點都不覺得久, 原本期待著FF7 重製三部曲的第二部會延續上一部, 並提供更讓人回味的遊戲體驗, 結果...170小時的遊戲時間其實失望遠大於興奮。
這一代的遊戲最讓我討厭的就是那一堆小遊戲了, 我可以接受開放世界玩法, 也可以接受劇情沒有很大的進展, 但我無法接受整個遊戲裡充斥著用來刻意拉長玩家遊戲時數的小遊戲, FF系列一直以來最引人入勝的兩個部份, 一是故事劇情, 一是戰鬥系統, 而FF7原本就有一個十分動人的故事了, 重製只是圍繞著原本的故事, 即使做了一些不一樣的結局或劇情, 我相信大部份老玩家都一定能接受。啊, 結果呢? SE社看到瑪莉歐派對那一卡車小遊戲受廣大玩家喜歡, 所以也想來挑戰一下嗎? 錯了吧, FF系列粉絲要的絕不是另一個SE版本的派對遊戲, 更別說這一堆小遊戲根本一點都不好玩, 對老玩家來說, 心靈沒有得到強大劇情的刺激就算了, 還得受這些莫名其妙小遊戲的折磨, 難怪一堆人喊著SE社倒掉算了。
很多人嫌棄的FF XV和FF XVI我都還沒這麼討厭, 因為FF XV是整個系列轉型的一大步, 雖然故事弱了, 但至少確立了遊戲風格和方向, 而FF XVI雖然故事也不強, 但是在動作遊戲方面我倒是超級喜歡, 尤其是某幾段劇情和戰鬥交叉進行, 真的很讓人沉浸在故事裡。這次FF7 rebirth, 除了搖頭嘆氣, 真的沒啥好講的。
三部曲的最終章目前還沒有任何消息, 只希望SE別再搞些小花招了, 好好地把故事說完整, 這才是對FF粉絲們最好的交待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