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謝謝你,2019

2019的最後一天我在日本度過,活到40幾歲第一次沒在台灣跨年,人生總得有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吧,很謝謝卡嫂成全我這一次的任性。照慣例,每年的最後一天總要說一些再見2019你好2020之類的八股文,趁著還有一點想繼續寫部落格的熱情時快點來寫一寫。

三年前做了個白日夢,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上小賭了一場,用了三年的時間再一次證明自己果然沒有偏財運,所以今年再一次強迫自己回到原本的軌道上,回到自己該有的位子,畢竟也有一些年紀了,在科技業,年紀永遠是最大的阻礙,雞終究不會變成凰凰。所以啊,還是做好本分該做的事就好,其他的就交給老天爺吧。

工作之外,也開始做了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持續運動,持續寫字,持續閱讀,持續玩一些有故事的遊戲,希望可以繼續維持下去。家人依然是生活的重心,現在最重要的大概就是明年要升高中的青少年,不知道能考上什麼學校呢,不過不論如何健康依然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希望家族每一個人都能健健康康。

一年的結尾總有一些感慨,一些遺憾,會思考也許當時怎麼做會比較好,只是無濟於事的想法再多都沒有用,該多花一些心思的是現在和未來,過去的就讓它好好留在心裡,能學到些什麼才是真的。

真的很感謝這一年來出現在我生命裡的每個人,人生的經驗裡,所有有意義的事都是人與人的互動所留下來的痕跡,不論好壞都是建構人生的一塊拼圖,所以要謝謝你們,有你們才有現在的我,謝謝你,2019,雖然這最後一天的天氣不美麗,但卻讓我遇見了一瞬間的彩虹,這算是一個最美麗的ending了吧。

即將來臨的2020,自己並沒有太多的期許,盡力吧,盡力就好,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嘛,盡力不要留下遺憾就夠了。

給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你,謝謝你這麼有耐心把廢文看完,新的一年一起努力吧,明年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