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2017 日本北陸 - 《六》奈良公園

在京都的一天, 就從京都塔開始吧...

旅程已經接近尾聲了, 回想起來從頭到尾都還滿順利的, 天氣也很配合, 沒有遇到因為天候不佳無法出門的情況, 兩牛該走路就乖乖跟著走, 吃喝玩樂也一樣要盡興, 這樣其實就會希望明年再來規劃一次全家出國旅行。

這一天早上的行程是要去奈良公園給鹿看, 早餐是旅館的自助式早餐, 還不錯, 兩牛應該都滿喜歡這樣的早餐吧。

哦, 對了, 在京都下榻的這家Hotel Station Kyoto有提供大澡堂, 前一個晚上帶著兩隻牛去體驗一下日本的大澡堂, 整個澡堂裡只有一位歐吉桑, 幾乎是被我們包場了, 歐吉桑跟我們聊天, 發現我們是台灣來的, 就一直用一些英文單字跟我們溝通, 滿有趣的。

冬天的京都不常下雪, 不過地上都還能看到未融的積雪, 在這個炎熱的夏天裡看這些照片, 總覺得還是比較喜歡冷冷的天氣。


坐火車到奈良後買了公車一日券, 從奈良車站到奈良公園還有一段距離, 雖然說用走的也是走得到啦, 不過怕兩隻牛走得唉唉叫, 還是搭公車容易一點, 奈良車站的遊客不多, 但是到了奈良公園其實還滿熱鬧的

兩隻牛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鹿四處奔跑吧, 成群的鹿都會追著手上有食物的遊客, 所以我們就不打算餵食了

第一次近距離跟鹿接觸。



其實一開始應該還有一些害怕吧。


習慣以後就會知道鹿其實很溫馴, 跟喬巴一樣...

前一陣子台灣在熱烈討論減香的議題, 日本人也燒香, 不過就真的是一柱短短的清香, 也不燒冥紙, 拜拜嘛, 心誠則靈, 香和冥紙還是能減就減

走進東大寺就能看見這尊巨大莊嚴的佛像, 這似乎也是我第三次來訪, 不過對於佛寺, 我也只能走馬看花地隨處走走看看, 並沒有太多的感覺。



東大寺的木製縮小模型。

走了一圈看見一攤章魚燒, 按照以往的慣例總得買一份來品嚐一下, 果然還是台灣的章魚燒好吃啊...


看完東大寺, 原本是要坐車回奈良車站去, 看見公車來就跳上去, 結果車子走到終點站春日大社就停了, 得下車換搭別的班次, 於是就乾脆在春日大社再晃一下, 倒是這個時候突然飄起雪來, 看這裡的遊客都還滿興奮的, 只不過我們這群人前幾天看了不少雪, 對這小小的雪就起不了興趣啦...



之後坐上公車回到奈良車站, 肚子也餓了, 在車站附近隨便找了一間麵店坐下來休息順便吃午餐, 這牛肉烏龍麵也還滿不錯的, 也算是誤打誤撞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