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兩天一夜台中輕旅行

今年的端午節有四天連假,  前面加了兩天班以後, 決定剩下的2天假一定要出去玩, 想說很久沒到台中了, 就來帶2隻牛到科博館走走吧, 卡嫂立馬上網先訂了旅館, 原以為連假不好訂房, 不過訂到了一間還不錯的旅館, 就位在中港路上的SOGO隔壁, 地點相當方便。

當天早上出發前才想到要上網查一下科博館的開門時間, 沒想到竟然遇到星期一的固定閉館, 不過飯店都訂了, 就出發吧, 反正就在台中巿亂晃囉。第一站是我們都還沒去過的秋紅谷, 這地方大概就有名在晚上拍照很漂亮, 但我們是大白天去啊, 小小的一個公園, 天氣又超級熱, 走了一圈就回車上準備尋找下一個景點了。

原本第二站想去美術館走走, 無奈的是大家都約好週一閉館哪...
算了, 反正都接近中午了, 先來去吃午餐吧, 這一天的午餐早就想好要吃怨念已久的赤鬼牛排, 聽說要排隊排很久, 幸好我們算是早的了, 只等了約5分鐘就有位子。

點好了餐, 先來碗羅宋湯, 真是料多味美。

來牛排店當然得吃牛排, 點了七分熟菲力牛排, 肉質比起我家牛排和貴族世家真是好太多了, 鐵板麵的麵條也不是一般油麵, 感覺有點像拉麵, 也是很好吃哩。另外卡嫂和小米點的是酥烤雞腿排也相當好吃, 可惜沒拍到照片。

吃完午餐, 天氣正熱著, 想不到要去那裡晃, 最後決定先到旅館寄放行李, 然後走到隔壁的SOGO去吹冷氣, 晃到了三點再回旅館去check in。這次住的旅館叫做頭等艙飯店, 四人房含早餐4000多元, 還算OK, 而且位置很好, 交通方便, 走出門就可以逛街。

然後一家四口就在飯店裡滾到快5點, 決定來去第二個怨念很久的地方 -- 宮原眼科。

一家人跳上計程車來到位在中山路和綠川交叉口的宮原眼科, 的確被這漂亮的裝潢閃到眼睛, 不過怎麼感覺人潮沒有照片上看到的多, 來到餐廳的櫃枱處才看到餐廳裡的低消是380元, 心裡還真是給他猶豫了一下, 最後還是想說人都來了, 就吃唄...(也許不會再來第二次了呢~)

要到餐廳裡用餐的客人才可以上到2樓以上參觀, 整個裝潢感覺很像古老的圖書館, 不過架上的書都不是真的哦。


一個人有380元的預算, 2隻牛都想吃聖代, 剩下的就由我和卡嫂去湊滿。

看這菜單就知道是貴婦專用下午茶...



最後, 我只點了一杯水果茶。

卡嫂點了法芙娜巧克力戚風蛋糕的下午茶茶點, 這樣加上兩份醉月聖代正好超過最低消費。

兩牛各自點了四球喜歡的冰淇淋口味, 小孩子喜歡的果然跟大人差很多...

冰淇淋先上來之後, 服務的人員會推著灑料的餐車到桌邊來, 一份聖代可以挑5種配料, 2牛各自被我們拗了一個鳯梨酥, 其他四種就由他們自己去配囉

蝴蝶飛~呀~


端午節特別招待的小點心。

冰淇淋的確好吃, 不過這樣吃下來, 一家四口也花了快2000元, 實在給他有點貴, 估計是如果沒人請客的話, 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吧...

這豐盛的下午茶吃完就知道晚餐可以省下來了, 也好。

於是我們又坐計程車回到SOGO附近, 吃飽了總得散步運動一下, 就從誠品綠園道一路走到底, 這條長約1.5公里的綠園道實在很適合散步, 人還不少, 一路上都有一些小攤位和街頭藝人表演, 滿喜歡這樣一條樹林夠多的步道的。

走到底的這片綠色草地上看到許多人在這裡蹓小孩, 繞了一圈後, 兩隻牛也累了, 決定走回旅館去休息了, 隔天的行程就是科博館, 沒拍什麼照片。

後來覺得其實這樣沒什麼計劃的小旅行也滿不錯的, 總之, 只要踏出門去就會知道要往那兒去了。

6 則留言:

  1. 赤鬼的餐可以免費加菜加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個人, 一人點一份都快吃不完了還加菜加麵...
      是說我比較想加肉耶

      刪除
  2. 赤鬼我還沒吃過耶~
    宮原眼科也只在外面吃而已~
    大老闆果然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下次我帶你去你裡面吃, 記得帶錢

      刪除
  3. 真巧,我們端午連假也是跑去台中吃赤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