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2016 日本北陸 - 《七》飛驒古川

一月底的旅行, 轉眼間已經過了四個多月, 新工作也算順利展開, 換工作的經驗不少了, 所以也沒什麼不能適應的地方, 反正工作嘛, 一樣都是在寫code, 換個地方寫而已。

言歸正傳。
那天離開合掌村之後, 我們先回到高山巿, 再改搭火車到飛驒古川站, 一樣在JR高山本線上, 距離高山巿3站, 坐上電車沒多久就到了。

走出車站, 是一片雪白的寧靜, 天空還飄著雪, 遊客並不多, 一般團體客應該不會出現在這裡吧, 只有像我們這種漫無目的亂晃的人才比較有可能來到這裡。

這裡是古川町, 屬於飛驒巿的一個小小的城鎮, 坐火車過來之後也不再需要其他的交通工具, 很適合悠閒地在巷弄裡散步, 享受小鎮裡的安靜, 我們並沒有拿什麼觀地圖, 只稍微看了一下方向, 就隨意在巷子裡穿梭。

町裡也有一些寺廟, 像円光寺, 本光寺, 真宗寺等, 據說每年的一月十五日會舉辦水燈祭, 可惜慢了半個月錯過了。

走進円光寺, 地面是厚厚的冰, 得小心翼翼地跨出每一步, 要是不小心滑倒了, 遭秧的可是手上的相機呢...


進來稍微看一下就離開了, 地上都是冰, 也不太好走, 幸好沒什麼遊客, 步調可以放慢一些。

円光寺旁一條小小的瀨戶川, 聽說這裡養了上千條的鯉魚, 不過我們倒是沒看到半尾, 不知道是不是太冷, 魚都被集中起來保護了。

十分清澈乾淨的河水, 加上這一片冬天的雪景, 很容易讓人陷入這份寧靜之中。


好像很好吃的雪糕...
隨便亂走就走到了本光寺, 不過沒進去參觀, 因為寺廟並不是我們這一行的目的, 或者說我們根本沒什麼目的, 只是亂走。

本光寺位在荒城川旁。

沿著荒城川望去, 又是一片賞心悅目的雪景。

荒城川河岸上的步道。


在冰天雪地裡游泳, 不冷嗎?

沿著河邊步道走過來, 結果就到了町裡三大寺之一的真宗寺, 結果三間寺廟就這樣無心插柳地讓我們都走到了。


真宗寺就一樣路過拍個照囉。

偶然經過路邊一塊小小的空地, 涼亭下的是天空之城裡的那個機器人耶~

很傳統的雜貨店, 賣的東西很多, 在台灣已經很難找到這樣的雜貨店了吧。

小小剷雪工。

繞了一大圈, 回到車站附近, 看見一家牛肉串燒, 不知道為什麼, 來日本看到這個就很想吃。


點了一串, 然後到店裡的溫爐旁休息一下, 在冰天雪地裡走了一下午, 進到店裡真是溫暖極了。

然後, 天色也接近傍晚, 其實明明時間還很早, 但白天太短了, 只好走回車站準備搭車回高山巿, 不論在那裡, 什麼季節, 鐵道總有一股讓人想多拍幾張的魅力。

嗯, 愉快的一天。

4 則留言:

  1. 看完雪景~好像覺得不這麼熱了~哈哈~

    是說月台上的鏡子你沒有好好的利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眼睛好利哦, 沒講我還沒注意到那裡有鏡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