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2015 日光踏雪 - 《十五》新宿御苑

吃飽喝足, 接下來要往那兒去呢? 不如就跟著日本OL走吧...(喂~)

週末遇上大晴天, 大城巿的街頭果然充滿逛街的人潮, 停留在東京的這兩天基本上就是追著銀杏走的, 所以下一站就繼續找帶路的OL吧, 噗哇哈哈哈哈...

所以我們來到新宿御苑, 這也是一座佔地相當大的公園, 跟早上的上野公園算同等級的大小, 不同的是這裡是要收入園費的。

門票200円, 上面有一個QR code, 入園時就在感應器前嗶一下。

一進大門口, 就看見一棵金光閃閃的銀杏, 每一個走進來的遊客都會停下來拍照, 真的太搶眼了。

進到這麼大一座公園, 一時間不知道往那兒走起, 所以就繼續跟著日本咩咩走好了...(喂~喂~)

你看你看, 跟著咩咩走果然是對的, 馬上就看見一小片楓紅

楓葉哪, 果然還是得逆著光才美...


看到這一大片草地, 就會覺得應該帶小孩來跑一跑, 曬曬太陽, 即使在這裡滾上半天, 也不覺得浪費時間呢, 太陽雖大, 並不覺得熱, 坐在草地上野餐感覺很悠閒, 這地方最適合我這種懶人了...

在這個時候看見這麼紅的楓葉算是滿大的驚喜, 以這樣隨興的攝影行程來說, 這一趟收穫不少



人的眼睛總是喜歡這樣飽和度很高的自然色彩。

新宿御苑真很大, 內部依照佈置和種植的植物種類分成好幾區不同風格的花園, 像是日本庭園, 英式和法式庭園, 真的要仔細逛上一圈, 大概可以走一天吧, 不過依我這種懶人風格, 就是走到那拍到那, 倒也沒刻意去分辨各個區域各有什麼特色了。

櫻花?

好大兩棵落羽松。

人最多的地方還是在銀杏樹下, 不論是自拍, 外拍, 隨便拍, 大家都在拍

是說銀杏葉還是遠遠看就好, 近看時, 轉黃的銀杏其實也有一些要枯掉的感覺了。

在新宿御苑逛了一個下午, 時間已經接近傍晚, 兩個人又趕往明治神宮外苑去, 因為聽說這裡有一整銀杏, 可惜抵達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 沒腳架實在沒辦法拍, 當下就只隨便拍了幾張, 決定隔天早上再來探一次, 不過這裡要拍的話, 最好的時間是在太陽下山前, 天色夠亮, 燈也點亮, 然後鏡頭的部份建議在50mm左右, 這次只帶了GR出門, 在這裡就顯得不太給力, 總之是留個紀錄了囉, 下次有機會再來才會知道該怎麼安排。

6 則留言:

  1. 太幸運囉!居然看到這麼美的紅葉和銀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下次小胖也跟著日本咩咩走吧...XD

      刪除
  2. 最後一張歪掉了~
    走進池子就可以很給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這樣你也被你看出來哦,
      真不愧是大師耶~

      刪除
    2. 歪這麼多~大家都看的出來吧~
      難不成是因為右手被日本咩勾著~所以才......

      刪除
    3. 你...你...你你...你...你不要含水噴人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