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2015 日光踏雪 - 《十三》東京大學

從山上回到城巿裡, 除了景色截然不同之外, 氣溫也是天壤之別, 收起了大衣外套, 這一天不用再笨重地出門, 綻藍的天空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雖然太陽很大, 不過氣溫還不算高, 估計會是一個很適合散步的天氣。

這趟日本行的第四天, 看過了皚皚白雪和壯觀的瀑布, 接下來呢? 山上已經算是冬季, 而平地卻還在處在秋冬交替之際, 原本並不期待在這個時候能看到什麼樣的大風景, 也因為這樣, 旅程裡就充滿了驚喜。

這天早餐原本計劃去吃餃子王將, 因為印象中一直覺得是24小時營業的, 走到門口才發現早上十點才開始營業, 所以就轉到松屋去, 反正隨便吃吃, 能吃飽就好。


東京大學距離上野車站很近, 步行大概15分鐘就到了, 不過孤狗大神一直帶我們走小路, 最後是從某個側門進到學校裡, 一路上原本都還能感受到城巿裡緊張的步調, 但走進校園裡就瞬間緩慢下來, 學校裡還是該悠閒一些呢~


秋天的日本除了紅葉, 還有那金黃色的銀杏, 只是沒想到在這入冬之際還能看得見, 聽說在東京大學裡有種了不少銀杏, 這次便是慕名而來, 碰碰運氣。

來到第一個銀杏景點, 一整排銀杏大道, 不過可惜的是位在大樓中間, 少了陽光就少了生氣。

偶有陽光透過縫隙照射到地面的落葉, 顏色倒是很吸引人, 只不過掉落地面的銀杏果味道有一些刺鼻, 走在下面其實不太舒服。

在校園裡閒晃的人還不少, 不論是遊客或學生, 冬天裡溫暖的陽光就是給人一股懶洋洋的感覺, 也讓人想起十幾年前的校園生活。


走著走著, 遇見了這棵超大的銀杏, 金黃色的樹葉在陽光下十分耀眼, 週圍的草地上許多人坐著或發呆或野餐

這棵銀杏真的很大, 其實第一眼看見時, 真讓我想起成大的那棵大榕樹

金黃色的銀杏大道。


這畫面又讓人想起國泰人壽...XD

站在樹下往外看, 頭頂就像是一片金色的雲覆蓋在上面, 又涼又舒服, 可惜的還是那腳底濃濃的銀杏味道。

東京大學裡種植的銀杏很多, 除了長成一大團像榕樹的, 也有這樣一整根像聖誕樹的。


離開東京大學, 下一個目的地是上野公園, 我們刻意挑了一條跟來時不同的小路, 這大概是旅遊最大的樂趣吧, 總期待著下一個轉角能出現一些驚喜, 雖然共姑比較多啦...

幸好, 不經意地就看見兩棵艷紅的楓葉, 想來這次旅行的運氣不錯, 看見了不少在台灣很難得看見的景色

趁著好天氣, 靠一雙腳不停地走, 走累了就坐下來休息吃個東西, 不要問我什麼旅行的意義這種複雜的問題, 我就只是想跳離原本的生活一陣子而已。

10 則留言:

  1. 旅行的意義是逃離現實面

    回覆刪除
  2. 不要問我什麼旅行的意義這種複雜的問題, 我就只是想跳離原本的生活一陣子而已。
    這句真棒!!

    回覆刪除
  3. 你的旅行好多想像喔~(我也是這樣的人)旅行中的小驚喜我也會很雀躍,真的會為旅行加分不少,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圭圭

    回覆刪除
  4. 運氣好好哦~我也想要好運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