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5 日光踏雪 - 《九》光德牧場

來到東京的第三天, 一早龍果兄就傳訊息來說下雪了, 從房間的窗戶看出去能看到細細的雪飄下來, 按照計劃這一天早上要先退房, 然後把行李拉到東武日光站去寄放在coin locker裡, 然後再往前一天走的路線上山去, 繼續拜訪其他景點, 氣象預報說這天日光地區下雪的機率很大, 期待著。

整理完行李退房之後雪已經停了,  在車站安置好行李, 等待公車的這段時間, 繼續在車站前亂晃亂拍, 氣溫似乎比前一天更低, 沒多久, 天空又飄起了細雪, 不過如果依照最近台灣人的解釋, 這應該叫做霰吧, 還沒到下雪的等級。

霰, 跟線同音。

這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光德牧場, 坐上往湯元溫泉的公車後, 在Nikko Astoria Hotel這一站下車, 不知道是因為非假日或時間很早或天氣太冷, 完全看不到人煙, 就只有一間旅館在這裡, 馬路上也積了厚厚的雪, 一踩上去就感覺從腳底冷了上來。

公車走了之後, 我們往外走, 其實真的很懷疑是不是下錯站了, 這裡真的有牧場嗎? 看著遠去的公車, 著車有一種被放鴿子的感覺...

這個時候依然飄著細雪, 不過還不致於把衣服弄濕, 只是偶爾吹來一陣風, 形成一片吹雪, 感覺很像身處在暴風雪之中, 雖然很冷, 但很有趣啊

馬路上的積雪大概有將近10公分, 怕鞋子弄濕, 所以一路走在車子開過的痕跡上, 沒多久總算看見光德牧場的牌子, 下車也有一小段時間了, 依然沒看到半個人影。

再往前走就看見了兩棟木造建築, 感覺就像在沙漠裡看見綠洲一樣, 加快腳步走過去, 希望能到室內避一下寒

結果又很無奈地, 販賣部兼餐廳這一天竟然沒有營業, 這會不會太悲慘了一點...

只有旁邊一個小小的窗口有營業, 不過只有賣冰淇淋和鮮奶。

聽說這裡的冰淇淋十分香濃, 即使在冰天雪地裡也是要來一根嚐嚐, 不要以為吃這個會很冷, 其實跟雪地比起來, 冰淇淋算溫暖的吧

不過我看顧店的老闆大概也覺很好笑吧, 這種時候怎麼會有人特地跑來這裡吃冰...

超可愛的雪團, 真想挖一口來吃, 可惜沒帶糖漿和巧克力醬

攝影人身上大概都有一半是流著瘋子的血液吧...

拍完照之後又點了一杯熱鮮奶, 站在雪地裡喝熱牛奶也是一大享受呢~喝完就準備前往下一站

往回走的路上總算看見其他遊客了, 而且開著一輛我盼望很久但台灣卻一直不進口的Mazda 6 Wagon呢~

又是一陣吹雪, 感覺往前走會走進沉默之丘...

回到之前下車的公車站, 看看旅館門口的溫度計上顯示零下4度, 這算是第一次體驗到這麼低溫的天氣。

沒多久公車就來, 結果很巧地竟然是我們早上搭上山的那輛公車, 司機是一位女士, 上車時她似乎有認出我們, 所以笑了笑, 但其實更巧的是這一天我們一共搭了三次這位女士的車。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