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2015 日光踏雪 - 《十一》華巖瀧

坐車回到中禪寺湖, 相較於前面幾個景點, 這裡真的是熱鬧多了, 不僅是店家, 觀光客也不少, 不論是團體客或背包客, 甚至是日本國內的遊客, 大部份都是為了這座堪稱奧日光最壯觀的瀑布華巖瀧而來的吧。

這一天山上的溫度越來越低, 明明已經接近中午了, 卻感覺比早上還冷, 加上這裡的風很大, 陣陣寒風吹來, 真的冷到骨頭裡去了。

對不起, 我冷到手發抖...

華巖瀑布是日本三大瀑布之一, 看一窺瀑布全貌得先購票搭電梯...

是的, 要先搭電梯, 華巖瀑布是一座垂直型的瀑布, 落差高達100公尺, 所以得先搭電梯到100公尺的山腳下去, 買了票進電梯什麼都不用按, 電梯就只有山頂和山腳兩站, 而電梯的樓層計數器的單位是公尺哦。

來到底部, 還得走過一段長長的隧道。

一走出隧道就能看見這100公尺高的瀑布, 豐沛的水量垂直傾洩而下, 除了視覺的震撼, 水流聲也十分驚人, 就如之前提到的, 若從遠方的山上眺望華巖瀑布就會發現, 中禪寺湖就像一個在山頂裝滿水的碗, 而碗邊破了個小洞, 水就不停地從小洞流出, 這流出來的水就是華巖瀑布了。


可惜週圍山壁上的樹木一片枯黃, 畫面少了些生氣, 勢必得在其他的季節再來拜訪, 畢竟這座瀑布實在太美了, 而且這還是枯水期的水量, 在雨季的水量必定更驚人。

看完瀑布肚子也餓了, 真的是又冷又餓。


所以這個時候吃一碗熱呼呼的拉麵最舒服了。

就這樣奧日光的行程算告一段落, 真的是十分美麗的一座國家公園, 以後一定得再來拜訪。

4 則留言:

  1. 真的是好壯觀的瀑布喔!一定要找機會來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去日光的話, 建議把這座瀑布列為第一順位

      刪除
  2. 團長幫我規劃好行程~我去走走晃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