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2015 日光踏雪 - 《十》竜頭の滝

從光德牧場離開之後, 我們搭車往下山的方向走, 公車行駛了約5公里的路程來到奧日光三大瀑布之一的竜頭の滝, 也就是龍頭瀑布, 瀑布的落差有60公尺, 河水順著斜坡傾洩長達200公尺, 水量即使在冬天也十分豐沛, 整座瀑布氣勢相當驚人。

這趟日光之旅看了幾座漂亮的瀑布還滿開心的, 因為台灣大型的瀑布不多, 而且不少瀑布都在不太親民的地方, 一到冬天就進入枯水期, 只剩下細細的流水, 所以在台灣其實拍攝瀑布的經驗並不多。

從瀑布頂端是一條階梯步道沿著河岸而建, 一路通往瀑布最底端, 地面上依然積了不少雪, 現在想來, 要是前一天穿過戰場之原時是現在的天氣, 也許隔天就會上日本社會新聞的頭條了吧...


順著階梯往下慢慢走去, 一路都在岸邊尋找適合拍照的角度, 河水很壯觀, 可惜的是兩岸的枯枝一片槁木死灰, 積雪也不夠厚, 景色蕭瑟不少。


看著這樣的景色, 其實心裡已經在盤算著秋天時有沒有機會回到這裡賞紅葉, 畢竟這裡也是賞楓名所啊。


步道的終點是一間茶屋


要看瀑布的正面, 還得走進茶屋裡。

來到龍頭瀑布的正面, 的確是很美的一座瀑布, 可惜週圍的樹少了些顏色, 也少了些生氣, 若是增加一些秋天的顏色, 應該會是絕美的景象, 為了這個畫面就應該來規劃一次秋天的日光追楓啊~

突然想起有人說這畫面很像兩管鼻水流不停, 然後...果然越看越像...XD

湯川的河水穿過戰場之原, 便從龍頭瀑布注入中禪寺湖, 沿著這條蜿蜒的河流, 真的是處處皆美景。

離開龍頭瀑布, 我們沿著中禪寺湖的湖濱步道走, 要前往下一個公車站, 順便欣賞一下這高山堰塞湖週圍的景色。


這條由日光巿區通往奧日光的主要道路是國道120號, 是日本ロマンチック街道的一部份, ロマンチック應該就是romantic吧, 沿路的景色的確名符其實啊。


這一天也幾乎沒看見什麼車子經過, 所以還是偶爾跑到路中間按個快門


走了約3.5公里的路程, 最後來到奧日光Hotel四季彩前的公車站候車, 下一站就是超美又壯麗的華嚴瀑布, 比起這龍頭瀑布有過之而無不及哦。

6 則留言:

  1. 很壯觀的瀑布耶!的確值得紅葉時期再次造訪~~

    回覆刪除
  2. 每篇都寫秋天要去賞楓~團長有沒有要開團帶隊丫~

    回覆刪除
  3. 請問大大~我可以用你的背景照片來畫同人繪圖嗎QQ?我會貼上圖片來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