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2015 日光踏雪 - 《一》走進日光

這次的旅行雖然很早就訂好機票和住宿, 但對於行程除了確定前半在日光, 後半在東京, 其餘的倒是一點規劃都沒有, 在出發前兩天, 我才LINE給龍果兄說, "後天要去玩了耶...", 然後兩個懶人都沒計劃, 最後就拿著一份龍果兄從一個剛跑完日光行程的朋友那邊拗來的行程往日本去, 反正一開始就沒有預想要看麼風景, 純粹只是要出去走走, 所以行程方面我就沒什麼意見了。

班機的時間是早上6:50, 一大早來到桃園機場, 遊客還是多到不行, 不過大部份都集在華航或長
榮這些櫃枱, 廉航的櫃枱就沒有爆滿的情況, 很快就完成check-in掛行李的手續, 這幾年台灣真的是吹起了日本旅遊風, 很多人都會問說為什麼我們家這麼喜歡去日本, 其實原因很簡單啊, 就是花費相對低, 環境也相對安全, 而且自助旅行的難度也算是很低的,  像這樣只是想離開現實幾天, 沒有目的的旅行, 日本最適合不過了。

出了海關還有一些時間, 不過我並沒有把時間花在免稅店上, 廉價航空是沒有餐點的, 所以趁這個時候先買個東西來吃, 上了飛機就可以完全進入昏睡狀態。話說這趟旅行原本想背個背包把衣服塞進去, 再加一個側背包放相機和錢包證件, 不過出發前看了日本的天氣, 似乎有些許的機會下雪呢, 有一些小小的興奮, 所以最後還是把小行李箱拿出來, 塞了件大衣進去托運。

這是我第一次搭廉價航空的班機, 不過是第二次坐這種沒有空橋的飛機, 出了登機門要坐上小巴士到飛機下方再走上飛機去。前一次應該是好幾年前要出差去大陸的時候吧, 已經沒印象是那一家航空公司了。

廉價航空的座位的確小了不少, 而且也別寄望有什麼個人影音設備, 座椅的椅背也不能調整, 以我的身材大概就只能直挺挺地坐好, 膝蓋差不多會碰到前面的椅背, 真要睡覺其實也不太好睡吧。

起飛前照慣例要介紹飛機上的逃生設備, 後面的空姐講解, 前面的則負責表演, 我怎麼看都覺得表演的這位一副快要笑場的樣子。

這班往東京成田機場的班機乘客不算多, 我在訂票時已經選好靠窗的位子, 右邊兩個座位還空著呢, 這樣至少斜著坐也不會影響到別人啦~

經過了三個多小時的睡睡醒醒總算抵達目的地, 一路上暈機的症頭沒有發作, 直到飛機開始下降時連續的搖晃才讓頭稍微暈了一點, 走出飛機外的時候很明顯感覺得氣溫低了許多, 冰冷的空氣瞬間讓昏沉感消失了。

飛機停靠在成田機場的Terminal 3, 似乎都是給廉價航空使用的, 要搭車必需先步行到Terminal 2, 拉著行李箱走在這條通道上才漸漸有了旅遊的心情, 至少接下來的5天先把所有煩人的事擱一邊去吧。

按照沒什麼計劃的計劃, 下了飛機就要先直奔日光, 第一段路程就搭乘京成電鐵的Access特快前往淺草, 來到這裡已經是日本當地時間接近11點半了, 日光位在東京巿區北方約150公里的距離, 並不算遠, 對於日光, 我唯一的印象就是東照宮了, 所以其實是有抱著一些期待的心情。


車來了, 上車。

到了淺草, 要轉搭東武晴空塔線前往日光, 得拉著行李走一小段路到車站, 一出來就能看見晴空塔和那一坨黃金大便, 照片看過不少, 但親見看到卻是第一次。

我們預計在日光停留2個晚上, 所以大概會有2個半的白天會在日光閒晃, 這次使用的是全日光通票, 包含了從淺草到日光的來回電車車票一份, 以及日光地區到湯元溫泉的公車無限次數搭乘。不過我們買完通票的時間有點尷尬, 距離下一班電車的時間還很久, 而眼前就一班特急列車即將發車, 所以立刻決定多加800円購買東武特急列車的乘車券, 餓著肚子趕路先。


跳上車, 繼續移動。

特急列車並是開往鬼怒川溫泉的, 來到下今巿就要轉搭東武日光線普通區間車, 感覺上似乎就是2輛列車不停來回下今巿和東武日光站之間。

坐上區間車, 馬上被這大紅的座椅吸引, 而且座位都是4個4個兩兩相對的, 車上人不多, 當然就一個人佔用2個座位囉。

窗戶邊還有個小桌子可以打牌用...

不久, 來到東武日光站, 下了車, 要回去下今巿的車班也正好發車。

走出車站, 時間約下午的3點多, 氣溫感覺比東京下降不少, 從早上嗑了一顆包子到現在都還沒吃過其他東西, 肚子正餓著呢, 在車上龍果兄已經找了不少車站附近的美食, 我預約的旅館check-in時間是訂在晚上7點, 因為預期不會太早抵達, 時間還多著, 就先來吃個下午茶再走過去旅館囉。

走出東武日光站就能看到旁邊一排商店, 不過這一天是我們在日光最後一次看到店是開著的, 這裡的店家都是到下午5點就早早關門休息, 後面幾天回到這附近時都很晚了, 店家幾乎都打烊, 真的很有鄉下的感覺呢。

在日光巿第一個品嚐到的美食就是這個炸豆皮啦, 看到來這裡的旅客似乎都一定會買一個來吃, 一顆200円。


外觀看起來很像甜甜圈, 外皮炸得金黃酥脆, 裡面則是千層豆皮包著紅豆沙, 而外皮那白色顆粒不是糖哦, 是鹽, 咬一口感覺很特別, 或者說口感很複雜, 微鹹, 酥脆, 內軟, 餡甜, 來到日光, 記得一定要品嚐一下, 其實我後面兩天都還一直很想再吃一次, 可惜就如前面所說的, 店家早早打烊啦。

吃過點心, 走到外面的大馬路上, 這條貫通日光的主要道路上遊客並不多, 這裡還不算是熱門旅遊景點吧, 少了嘈雜的旅客, 街道看起來相當舒服, 已經漸漸開始愛上這個地方了, 2天的日光冒險就從這裡開始。

4 則留言:

  1. 看起來你的行程很愜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就是亂亂走, 走到那玩到那, 當然愜意啊~

      刪除
  2. 看到日光的街道, 又想起從東照宮散步回東武日光的時光, 真的是很舒服的地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東照宮有印像也是看到你的遊記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