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一張 #89 - 墾丁大街

這個端午節三天連假, 跟著阿爸阿母和一位同事一家到墾丁住了一晚, 南部的天氣真的很熱, 所以行程上的安排十分簡單, 白天海生館吹冷氣遛小孩, 傍晚進旅館check in之後就等晚上吃飯逛夜巿。

這幾年差不多一年至少會跟家人到墾丁住一個晚上, 住宿都是很簡單的招待所, 便宜, 但位置就在墾丁大街上, 走出來就能逛夜巿, 現在的墾丁跟小時候印象中的墾丁已經完全變了個樣, 逛夜巿的遊客多到滿出來, 而夜店也是一家一家地開, 墾丁的夜晚越夜越美麗啊。這樣的變化也不能說不好, 畢竟我也只是個遊客, 當地居民需要的也許就是龐大觀光客帶來的錢潮, 然後漸漸地, 說到墾丁, 大家想到的就只有這吃喝玩樂一條街。

第二天一早跟卡嫂走出來吃早餐, 整條大街上人不多,  倒是前一晚留下的垃圾佈滿整條道路, 遊客吃飽閃人, 攤販賺了錢走人, 那垃圾? 很多知名夜巿景點都會定點擺放大型垃圾桶, 但是在墾丁大街上倒是完全找不到垃圾桶, 我相信很多人還是會把垃圾帶走, 但隨地亂丟的人也不會是少數就是了。經濟發展是一條不歸路, 但人多了, 也雜了, 衍生的問題就越來越多, 觀光產業越發展, 這片土地的淨(靜)土就越少, 突然又想起前一陣子看的電影寄生獸, "如果這世界的人口只剩下十分之一...", 哈~離題了。

4 則留言:

  1. 是說~你的文字要不要用大一點丫~
    老人家眼睛不好~看的很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流覧器不是有放大字體的功能?=_=
      不然我送你一支放大鏡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