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2014 楓京都 - 《十八》嵐山.天龍寺

京都行的第五天, 按照預定的計劃是嵐山一日遊, 依然是很早起的一天, 雖然很多人說休假出遊就是要放鬆睡到自然醒, 但我覺得放鬆不一定要睡到自然醒, 來到異地, 自然得多看一些平常看不到的風景, 即使是在交通工具上, 心情也依然是放鬆。

吃過簡單的早餐之後, 我和一哥從住宿的ECONO-INN出發, 先搭公車來到四条大宮, 再轉搭京福電鐵前往嵐山, 這四条大宮站的大樓其實還滿大的, 但我和一哥在下了公車卻像鬼打牆似地找不到電鐵車站, 現在想來還真有些白痴。

找到車站馬上買了車票, 200円, 開始這一天的嵐山之旅。

京福電鐵是地面電車, 雖說速度不快, 而且中途每站都停, 在交通的時間上搞不好不會比公車快, 但其實不同的交通工具, 沿途總能看見不同的風景, 既然行程不趕, 就不用太在意多花了一些時間在車上了。


這是第三次來到嵐山, 第一次跟團旅行來的時候只是走馬看花地晃了一下, 不過當時就非常喜歡這個地方, 第二次跟卡嫂來自助旅行時, 租了腳踏車在這裡繞了很大一圈, 這第三次就打算用兩隻腳好好地走一走, 雖說租腳踏車方便, 不過要隨時停下來拍照也是有些麻煩。

早上8點半左右抵達嵐山, 時間還算早, 坐電車來的遊客也不多, 不過這一天是星期日哩, 大概再過1,2個小時, 整個嵐山就會擠滿遊客。

Tully's Coffee, 想起上次跟阿母的黑部立山行程, 為了找這家咖啡店走了好久, 不過在京都卻很容易看見哩。


出了車站, 第一個景點是天龍寺, 門口的立牌大大地寫著紅葉見頃, 興奮哩~


天龍寺的範圍也很大, 楓葉並不密集, 算是平均散落在各處, 大概走個幾步就能看見整棵紅得冒火的楓葉, 可惜的是天氣相較於前幾天並不算好, 不過沒下雨就謝天謝地啦。


還好來得比較早, 雖然是接近早上九點, 但遊客還沒多到滿出來的地步, 要避開人群拍照相對容易許多。



一路走走停停地來到八幡宮前, 遊客多了起來, 這紅色的鳥居被火紅的楓葉包圍的景象, 吸引了許多人圍在這裡拍照。



拍完八幡宮, 再往前走幾步就到了天龍寺方丈前, 這裡有幾處入內參觀都是要買票的, 進到方丈內要買票, 庭園也要買票, 想要走透透, 就得多花點錢囉。我們這次只選擇了庭園部份, 票價500円。

天龍寺方丈庭園的部份圍繞著曹源池而建, 也是最多遊客進來參觀的地方, 方丈內部值不值得一看就見人見智囉, 不過我想, 站在裡面欣賞週圍的楓紅應該感覺很不一樣吧。

其實上次和卡嫂來到天龍寺並沒有花錢到裡面參觀, 而這次看見這樣的景色, 也算值回票價了。


曹源池畔的楓葉紅綠相間相當漂亮, 和池面上的倒影形成一幅美麗的畫。



方丈庭園內的曹源池並不大, 很快就能走完一圈, 只不過遊客們都圍在這裡拍照, 我們也是快門猛按, 拍到欲罷不能, 畢竟這也算是在台灣很難得一見的景色。


曹源池拍夠了就繼續往前走, 來到庭園的部份, 小小的步道穿梭在楓葉林之間, 遊客不多, 自然也安靜許多, 悠閒在這裡漫步著, 忙碌的生活之外, 更能體會這份輕鬆自在。






方丈庭園內除了楓葉之外, 也種植了許多枝垂櫻, 尤其是多寶殿前那棵大的枝垂櫻, 在櫻花季時總會讓庭園內的賞櫻人潮擠得水洩不通, 雖然我未曾親眼見識過京都的櫻花之美, 但相較於繽紛的櫻花季, 我還是比較喜歡秋天紅葉帶點蕭瑟和淒美。




走過方丈庭園, 再往前就是出口, 這也是我們這次來嵐山沒租腳踏車的原因之一, 租了腳踏車就得再走回入口處取車, 而這出口之外就是嵐山另一著名景點竹林小徑, 也是我最喜歡嵐山的一個地方, 這次我們就從這裡離開天龍寺, 穿過竹林小徑再到常寂光寺, 最後走到深處的嵯峨鳥居本, 也是很長的一段口呢, 總之, 既然來了, 就走到底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