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2014 楓京都 - 《十五》沿著白川散步去

離開熱鬧的三条通之後, 導遊依然是一哥的同學, 接下來的行程是要沿著白川一路走到南禪寺, 這一天走的路應該是此行最多的一天。

白川是京都祗園這一帶一條小小的河流, 其上的白川南通也是名列京都必走的小路之一, 雖說這麼有名, 但若沒有地陪帶路, 我們還真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哩。


這辰己大明神的小神社住在白川南通的一個三角點上, 應該是最多遊客來訪的地區, 附近的街道大部份都是十分古早的平房, 在這裡散步也別有一番氣氛。

偶爾在這古樸的街道上會看見遊客穿著日本傳統的和服, 其實還滿吸引人目光的, 總會讓人提起相機來留下一些畫面, 不過這一組穿著打扮十分正式, 似乎是特地來這裡外拍的。

白川的河岸, 一側是民宅, 另一側種滿了柳樹和櫻花, 相信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時, 這裡又會是另一番截然不同的風景。

跨越白川的巽橋, 一座很有京都味道的小橋, 站在橋上可以看見白川兩岸的風景。


雖說這裡也是京都知名小路之一, 不過遊客相較於前面幾天的花見小路倒是少了許多, 大部份遊客都集中在辰己大明神那個三角路口了, 所以在這裡散步自然就多了一點點的寧靜感。



這一帶的街道以民宅居多, 商店算是少數, 也許這也是人潮不若花見小路的原因。

灑落一地的櫻花葉。

雖然之前就知道京都的紅葉並不是只有楓葉, 不過這次才知道原來櫻花的葉子在秋天也會變紅, 整棵轉紅的櫻花樹遠遠看來也是紅得十分美麗。



在白川南通這個三角路口走了一圈之後, 一哥的同學帶領我們在這一帶的街道裡亂晃, 雖然目標是南禪寺, 不過一路上就在小巷子裡隨意穿梭。



在一些小角落裡也會發現一抹紅。

走著走著, 遇見了白川上面的一座石板橋, 名曰一本橋, 又叫做行者橋, 似乎也是相當有歷史的一座小橋, 橋邊垂著楊柳, 河水是如此乾淨清澈, 這麼一個悠閒的小角落, 在台灣卻很難得一見。


不過日本的夜鷺和台灣倒是沒什麼兩樣...

突然想起, 這中間我們還晃到了一澤信三郎帆布, 不過價格實在不斐, 所以我沒在裡面多停留, 就讓一哥自己去挑伴手禮, 我在店外稍作休息, 這一天還真的走到雙腳有點痛。

循著白川的上游走去, 來到了琵琶湖疏水道, 兩側的紅葉與乾淨的河水, 真讓人想在這裡住上一些日子, 從小就很希望生活的區域裡有一條乾淨的河流, 總覺得在這樣的河邊散步就是多了一份自在感。

平安神宮的大鳥居, 位在這疏水道的河岸旁, 十分搶眼。

這疏水道的另一邊是京都巿美術館以及京都巿動物園, 遠遠望去, 還不少遊客在裡面, 看起來這一區是假日遛小孩的好去處。

沿著河岸邊的步道走著, 看一哥和同學聊得如此愉快, 我放慢了腳步, 國小同學到現在還能有聯絡的實在難得, 想想我的國小同學早就都不知道到那裡去了。


走到這裡已經接近南禪寺的大門口, 而一哥的同學還得趕回大阪巿去, 所以我們就在這裡跟同學道別了,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請同學來當導遊哦~

接下來就進南禪寺去囉~

3 則留言: